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新疆父亲远赴河南寻子 热心城管帮寻人端掉传销窝点

发布: 2017-07-13 09:02:10    作者: 佚名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我儿子自从去年离家出走误入传销团伙,至今已经快一年了,我曾经去过上海、青岛、义乌等地寻找,却一直找不到人,没想到最终在漯河两名城管队员的帮助下找到了他。”昨日中午,向大河报记者诉说起“漯河城管从传销窝救了儿子”的事情时,这位新疆父亲在电话中激动不已。
 
  儿子辞职久不露面屡让父亲给其汇款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今年45岁,原籍商丘,2002年全家迁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城县生活。“去年9月21日,我儿子从家前往乌鲁木齐一家汽修店打工,中间我们并没有发觉他有任何异常。”王先生告诉记者,等到他当年10月底去汽修店找儿子时,却发现儿子王明(化名)早已从汽修店辞职了。
  “店里的员工说王明干了半个月左右就离开了,具体去了哪里他们也不清楚。”王先生赶忙给王明打电话询问情况。“电话中儿子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儿,两人正在谈恋爱,他跟着女孩回家去看看。”王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听说儿子找了个女朋友,心里还挺开心的,毕竟孩子到了结婚的年纪。听闻儿子要给女孩儿的父母买礼物,他立即给儿子转了2000元钱。
  没想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王明接二连三地给王先生打来电话,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钱。“每次都找各种理由要钱。”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前后后一共给儿子转了9000多块钱,从王明反常的举动中,王先生判断出儿子一定遭遇了什么变故。
 
  寻子近一年才确认已被传销团伙控制
  “这中间我们一直询问王明的具体地址,但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过去,我不由得想到他可能被传销团伙控制洗脑了。”王先生对记者说,每次他给儿子打电话都没有人接听,王明总是过了很久才会回电话,包括微信也是这样。
  由于当时种的庄稼还没有收割,王先生只好在11月底庄稼全部收拾妥当后,才外出寻找儿子。他首先赶到青岛寻找王明,待了20天也没找到人。随后,王先生又到上海继续寻找,直到春节前还是没能找到王明,无奈之下只好先回了家。“春节期间儿子不在家,全家人都没有心思过年。”王先生对记者说,正月十九他再次踏上了寻找王明的道路,这次他来到了浙江义乌。
  正当王先生在义乌寻找儿子时,他的一位朋友找来一名女孩儿主动加了王明的微信,希望能通过聊天套出王明的具体位置。王先生告诉记者,后来王明和这名女孩在微信上聊得火热,当女孩儿说想要见见他时,王明直接将一个地址发给了她——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解放路万祥街公交站。
 
  跑遍漯河大街小巷苦苦寻找二十多天
  “看到这个地址后,我的心都快跳了出来,我赶紧买了火车票赶到漯河。”王先生说,朋友安排的那名女孩儿告诉王明,她会在6月10日当天乘高铁到达漯河西站,希望王明能去接她,王明也一口答应了。
  王先生本想在漯河西站见到儿子后直接将他带回去,没想到6月10日王明根本没按照约定到漯河西站,让王先生扑了个空。随后,王先生来到微信上王明发的地址附近寻找,一连找了二十多天,却怎么也找不到儿子。
  “虽然知道儿子在漯河,但我在这里一个人也不认识,完全不知道该去哪儿找。”王先生说,他和儿子通过微信聊天时,王明曾给他发过一张窗户外景色的照片,好像是他居住的地方,这也成了王先生唯一能够掌握到的王明在漯河的线索。“明明就在这里,却怎么也找不到,当时真的很绝望。”王先生说。
 
  热心城管“变身”警察跨区寻人打掉传销窝点
  6月19日上午10点半,实在没有办法的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漯河市区文化路与建新路交叉口的一个岗亭寻求帮助。源汇区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局城管二大队一中队队员张巍接待了他。“当时王先生神色疲惫,手里拿着一张皱巴巴的照片询问我是否能认出这是什么地方。”张巍告诉记者,在仔细观察照片和多方询问朋友后,张巍带着王先生开始在大街小巷寻找。
  经过某小区的东区时,细心的张巍感觉到照片中的地方应该就是这个小区。“因为照片中有一点模糊的小区门头,我一直在留意附近走过的地方。”张巍告诉记者,经过仔细观察后,他和王先生确认那个小区应该就是王明所住的地方。因为事关重大,两人不敢打草惊蛇,先行返回岗亭,张巍及时向一中队队长丁鹏飞做了汇报。
  “当天下午向局里请示后,我们就带着王先生赶到漯河市后谢工商所和香山派出所报案,希望能早日端掉这个传销窝点。”丁鹏飞说,为了摸清传销窝点人员的作息时间,他和张巍又客串了一把警察,两天时间里一直陪着王先生在小区门口蹲守。香山派出所经过调查后将此案件上报给了漯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办理,经过筹备,6月20日早晨6点钟左右,该局民警一举端掉了这个传销窝点,成功解救出了王先生的儿子王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