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西城派出所捣毁两处传销窝点 救出一18岁学生

发布: 2017-07-07 09:53:10    作者: 付立明 罗丁   来源: 云上随州  

  4号上午,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草店子社区内的一处出租房疑似是一个传销窝点,每天有20多个年轻人进进出出,希望民警前去看一看。记者跟随西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在草店子社区白银巷111号4号楼的一套普通住房里,20余名年轻人正靠墙围坐在一个空屋子里,民警询问他们是哪里人,有没有身份证,多数人称没有,只有两个人说自己有身份证。原来,这两个人——小敖和小韦是一对情侣,今年都是18岁,昨天刚刚来到随州。小敖介绍,他和小韦原本在义乌的一个服装厂打工,20多天前,一个老乡告诉他,来随州做搬运工,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小敖觉得还不错,于是带着小韦来到了随州,谁知一下火车就被人带到一套小房子里。
 
\
 
  (采访:小敖)昨天晚上就想报警,他们不让我们玩手机。今天早上让我们过来上课,我没听懂是啥。就是说你们一过来一看就感觉这是传销?对。
  小敖发现是传销,很想找机会和小韦离开,可是他们一直被人盯着。晚上睡觉时,小敖和小韦被安排在不同的房间,两个人担心熟睡后身份证和手机被拿走,吓得一夜不敢合眼。
  (采访:小敖)很怕别人把东西拿去了,到时候什么东西也没有。今天早上我们起来,本来我想出去报警,然后他们一直跟在我们后面,不敢报。
  记者在这处传销窝点的厨房里看到,墙角堆着许多土豆和南瓜,还有一些菜已经坏掉了,发出馊味。小敖和小韦告诉记者,他们前一天上午来到随州,到了第二天,总共只吃了两顿饭,伙食非常差,两个人都没有吃饱,但是这里的人不准他们出去买东西,他们也只好饿着。
 
\
 
  民警将这里的传销人员一一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小敖告诉民警,自己和小韦的行李还在另一处出租房里。于是,民警又带着小敖来到东城季仕梁街。路过老天桥改造的小游园时,小敖发现石凳上坐着的几个人就是昨天和他们一起的。
  民警将这些人带回派出所后,小敖带着他们来到自己前一天晚上待的另外一处传销窝点。记者发现,这套小房子里面还有十个年轻人。和第一个传销窝点一样,这些年轻人也围坐在一个空房间里。18岁的小黄告诉记者,自己是贵州人,刚刚初中毕业。一名网友说帮她在随州找了一个月薪3000的暑期工,天真的小黄便只身来到随州。
  (采访:小黄)家里面情况也不是很好,就想出来打一下暑假工,给家里面分担一点,然后就出来了。来到随州他(网友)把我带到这里,然后他把我身份证拿了。现在人已经走了,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
 
  小黄很后悔轻易相信了网友的话。她告诉记者,网友以登记为名把自己的身份证拿走后,就没有了去向。这两天她都是和其他人在一起坐着,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传销。
  (采访:小黄)没感觉到(这是传销),因为他挺关心我的,我身上也没什么钱,他给我买东西吃,给我买好吃的,我挺相信他的。一路上来,就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劲。我也好想我爸妈的,出来的时候我爸妈说叫我小心一点,现在知道了。来到这里,想回去也回不了。
 
  西城派出所民警请东城派出所民警增援,将这里的十个年轻人带回派出所。小敖终于拿回了自己和小韦的行李。
 
\
 
  民警提醒:房屋出租前,房主要审核租房人的身份,不能将房子租给传销人员,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采访:西城派出所刑侦中队副队长 龚明俊)签租赁合同之前要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到我们公安机关核实身份,再一个就是不要轻易地相信朋友、网友能帮忙找到高薪好工作。听信他人有可能误入歧途。下一步我们公安机关会加大对传销的打击力度,让传销窝点在随州无处藏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