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关于“善心汇”涉嫌网络传销的情况通报

发布: 2017-07-07 09:27:41    作者: 佚名   来源: 平安芒市  

\
 
  2017年4月底,云南省多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陆续发现一个名为“善心汇”的疑似网络传销组织在辖区开展活动,总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情报研判工作。经查,2017年3月昆明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昆明善心汇)在昆明市经开区登记注册,对外宣传已将集团总部迁至昆明。善心汇文化产业集团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已被广东、海南等地工商部门查处,海南等地公安机关已开展侦查工作。
 
  一、“善心汇”调查情况
  善心汇文化产业集团创办于2013年,未注册,集团总部是海南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海南善心汇),运营中心是深圳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善心汇)。深圳善心汇、海南善心汇打着“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的旗号大力发展会员,同时在网上运营“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只要缴纳300元年费,就可注册成为会员,参与投资获取高回报。
 
  (一)“善心汇”网络系统情况
  在“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中,有特困社区、贫困社区、小康社区、富人区、德善区5个分区,打款行为称为“布施”,收款行为叫“受助”,每次投资需要1-2个善心币,每个币等值100元人民币,会员收益分为投资收益和推广收益两部分。投资收益为:在特困社区布施1000-3000元人民币,1-7天后有50%的收益;在贫困社区布施1000-3000元人民币,7-10天后有30%的收益;在小康社区布施1-3万元人民币,3-15天后有20%的收益;在富人区布施5-30万元人民币,5-30天有10%的收益;在德善区布施30-1000万元人民币,30-60天后有5%的收益。推广收益为:第一代拿6%,第三代拿4%。该运作模式收益奇高,收益来源不明,通过手机APP、QQ及微信等发展会员,进行投资操作,该公司自称会员人数超过280万人。“善心汇”相关网站在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查询不到备案编号。
 
  (二)深圳善心汇情况
  深圳善心汇于2013年5月24日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分局注册登记,法定代表人:张天明,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认缴出资),股东:张天明、王辉;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林镇富国工业区1幢408室,经营范围包括文化活动策划、会议策划、展览展示策划等。
经调查,2017年1月至4月,深圳善心汇属地梅林公安派出所、梅林工商所接到全国多地、多起群众的举报、投诉,称深圳善心汇涉嫌传销,要求尽快查处。2017年3月28日,福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核查作出《载入经营异常状态决定书》(深市监福异决字[2017]062号),将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7年4月6日,因大量网络文章揭发,深圳市福田区富国工业区管理处已要求拆除善心汇相关宣传标识。
 
  (三)海南善心汇情况
  海南善心汇于2016年5月27日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工商局登记注册,法定代表人:刘力华,注册资本1000万(认缴出资),股东:张天明、杨志勇、刘力华,注册地址:海南省保亭县三道镇桃源居A1栋12楼,经营范围包括会议活动策划、文化活动策划、市场营销销售策划、广告策划、林业种植养护、观光农业、地产运营开发。
据调查,2016年9月6日至9月23日,保亭县工商局共接到海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转来的关于反映海南善心汇涉嫌违法活动的投诉举报2起、电话反映11起,经调查于2016年9月23日形成专门调查报告,认定海南“善心汇”涉嫌非法集资与传销、欺诈等违法行为,并于2016年9月30日将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有关线索移送保亭县公安局。保亭县公安局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昆明善心汇情况
  2017年3月9日,经云南省PE中心引进,昆明善心汇在昆明市经开区出口加工区登记注册,注册资金1亿元(认缴出资),下设昆明善心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安能洁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善之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同时收购了昆明同创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并购同创大厦作为办公大楼,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承办会议及商品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等,经营范围不涉及资本市场业务。昆明善心汇于2017年4月底正式招收员工及办理相关劳务手续,目前尚未正式营业,但是昆明、大理、楚雄等州(市)已陆续出现该公司发展会员的活动。
 
  二、初步结论
  根据调查情况分析:一是“善心汇”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均为认缴出资,实缴资本0元,不论公司获利还是会员获利,都依赖于会员和资金的不断增加。二是“善心汇”经营行为均发生在互联网平台,涉及会员280余万人次,资金交易情况复杂,监管难度大。三是根据广东、海南相关监管部门的初步认定,“善心汇”涉嫌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四是昆明善心汇相关企业与深圳善心汇、海南善心汇关联性很强,三地股东均有张天明。
从上述四个方面的情况分析,“善心汇”操作模式类似MMM金融骗局,存在很大的金融风险隐患,各地都加大了打处力度,其难以开展违法活动,因此向云南等偏远省份转移,以继续开展违法活动。
 
  三、目前采取措施
  1、芒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通过文件形式下发各派出所,要求联合社区进行排查和加大宣传力度;
  2、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及时联系工商、金融办等多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形成防控合力;
  3、在当地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平台等媒体上集中播发“善心汇”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的本质以及在广东、海南等多地被查处的情况,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防控氛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