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90后女子误入传销充当“病毒” 发展下线软禁“男友”

发布: 2017-07-06 09:44:39    作者: 庹妮妮   来源: 法制周报  

  90后女子误入传销充当“病毒”
  “李斌(化名)逃跑跳楼摔死了,你跑路吧,不要回来了......”2016年7月4日下午,正准备去银行取钱的年轻女孩赵萌萌(化名),接到了“家长”丁某的电话。
  赵萌萌闻言,转身丢弃了李斌的银行卡。在网吧躲藏了几天后,她离开衡阳,逃往了江西,直到今年5月12日被警方抓获。
  近日,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对犯罪嫌疑人赵萌萌,以涉嫌非法拘禁罪,予以逮捕。
  “这个女孩才21岁,案发前还在四川念高中。被网友骗来衡阳后,她无奈加入了传销组织,之后为了发展下线,又如法炮制,以恋爱为幌子,骗被害人李斌来了衡阳。”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罪名成立,赵萌萌有可能面临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从学生到传销“老板”
 
  面对铁窗,赵萌萌时常以泪洗面,悔不当初。这一年多发生的事情,她就像做了一场梦。
  “2016年5月初,我通过QQ认识了一个叫陈某的男人。陈某叫我来衡阳玩,我就从四川坐火车来了衡阳。”赵萌萌交待,当时念高三的她,面对高考,压力很大,有厌学情绪。在迷上网络交友后,她很快就坠入了陈某编制的“情网”。
  然而,见面后的陈某,立马撕下了“白马王子”的面具,变成了“传销恶魔”。他将赵萌萌介绍进了一家名叫“天津天狮”的公司,要求赵萌萌花3900元,购买一套化妆品,加入他们的传销组织。
  没有人身自由,手机通讯也受到限制,架不住陈某等多人的轮番轰炸、威胁利诱,赵萌萌向父母要了3900元钱,购买了上述化妆品,成了D级老板。
  
  以恋爱为幌子发展下线
  花钱购买产品后,赵萌萌被安排到位于衡阳市的另一个传销窝点居住。
  “我成为‘老板’,就要不断拉新人进来。新人购买一个产品,我就可以得到550元的提成。”赵萌萌说。
  于是,赵萌萌添加了不少异性青年为QQ好友,以恋爱的名义,想将他们骗来衡阳,发展为下线。
  2016年6月份,赵萌萌通过QQ,认识了李斌。
  “我在QQ上跟李斌以男女朋友的方式交往。”赵萌萌说,李斌也是四川人,比她大4岁。她骗李斌说,自己在衡阳市一家蛋糕店做点心。
  面对赵萌萌的爱情攻势,李斌欣喜万分。在网络上交往了不长时间后,李斌就提出要来衡阳看赵萌萌。2016年6月25日,赵萌萌在衡阳火车站接到了李斌。之后,她直接将李斌带到了自己居住的传销窝点。
  
  软禁“男友”致其跳楼
  见“女友”的房间共有十多个男男女女同住,李斌便明白过来,自己是被网上的“女友”骗进了一个传销窝点。
  “我把李斌带到房间后,房间里的人就把他控制住了。不让他随意出门,吃饭睡觉都在房间里,强迫他购买产品。”赵萌萌说。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软禁”“强迫洗脑”,2016年7月4日下午,李斌被迫同意花3900元购买产品。
  “李斌说他愿意买产品,但是人要离开。”赵萌萌说,当时房间里有她和“家长”丁某、吴某以及另外3个男人。“李斌将银行卡给了我,并告诉了我密码,让我去银行取钱。我们也答应了李斌的要求。
  赵萌萌离开后没多久,便接到了丁某的电话。得知李斌跳楼摔死后,她没有再用李斌的银行卡取钱,将李斌的银行卡丢弃到了垃圾桶里。
  在衡阳市火车站附近的网吧内躲藏了几天后,2016年7月6日,赵萌萌逃亡江西。
  
  涉嫌非法拘禁被捕
  得知李斌的死讯,李斌的父母伤心不已。
  “儿子来衡阳后,6月25日我主动打过他电话,但是响了很久也没人接听,后面就关机了。第二天我老伴又打,很久儿子才接,说在衡阳玩几天就回家。7月3日中午,儿子主动打电话给我,说买了回四川的火车票。”李斌的父亲回忆。
  然而,让李斌父亲没有想到的是,李斌并没有离开衡阳。7月4日,他接到了医生的电话,“儿子不行了......”
  “我平常跟我儿子通电话,他都是马上接电话,就算没有及时接也会很快打过来。但儿子在衡阳期间,我打他电话,总是无人接听,再打就关机。”李斌的反常行为,早就引起了他父亲怀疑。“儿子可能被人控制了。”
  “我跟他通过一次话,他说在学习文件,我骂他还不回去,电话就被挂掉了。”回忆起儿子,李斌的父亲老泪纵横。
  “我儿子在东莞一家电子厂打工,儿子跟我说,要去衡阳见网上的女朋友,我就告诉过他肯定是骗子。但儿子说女孩是四川老乡,会请假陪他玩几天,两人合得来,还会一起回四川老家。”李斌的母亲回忆,她还在儿子的手机上见过两张女孩的照片,“我儿子的死跟这个女孩脱不了干系。”
  2017年5月12日,赵萌萌被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抓获归案,现羁押于衡阳市女子看守所。近日,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对犯罪嫌疑人赵萌萌以涉嫌非法拘禁罪,予以逮捕。
  
  律师提醒:
  不要独自赴外地与网友见面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对非法拘禁罪的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罪名成立,根据本案的案件情节,犯罪嫌疑人赵某可能最高被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处罚。”刘明说。
  刘明提醒,网友与陌生人聊天时不要轻易泄漏个人信息,更不要独自赴外地与网友见面,如果在与网友接触过程中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请求帮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