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海智计划”示范项目落户安发

发布: 2017-07-03 10:03:58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安发生物科技园胶囊充填间 
 
  6月19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示范项目落户位于福建宁德市东侨区的安发(福建)生物科技园,成为第4个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示范项目。
  2004年2月,中国科协和35个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实施了“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旨在同海外科技团体及科技工作者建立密切联系,动员、团结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海智计划’已整整10年,每年,我们都积极地做这项工作,通过这个计划来引进一批出色的留学生,能够回国创业。”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表示,也希望更多优秀的留学生能够回国创业。
  在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创业潮中,新西兰福建同乡会会长、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高益槐教授,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
  出生于宁德古田县的高益槐教授,2005年5月回到宁德投资5亿元人民币创办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农户菌产品,专业研究和生产药用真菌等药物,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经过9年来的建设发展,安发(福建)生物科技园作为首批落地的“海智计划”项目,已经走出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天然药物健康产业为特色,科技、政策为支撑,推动区域“三农”问题解决的新兴产业发展路子。
  “安发的成功,说明了‘海智人才’引进在科技兴国中的重要作用,也为地方探索经济发展新思路、新布局,提供了决策参考。”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林共妙表示,这次授牌将极大地推动宁德生物科技产业集群发展。
  在宁德,如高益槐教授一般,情系桑梓、功成名就后不忘回流溯源、回报家乡的海内外宁商(指宁德籍在国内外经商人员),比比皆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底,宁德共登记域外回归民企832户,吸引域外回归资本80多亿元。
  高益槐教授说,希望将来在中医药现代化、农林畜牧渔原料生产供应、解决“三农”问题、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