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部署战略 天士力让全球受益于中药成长红利

发布: 2017-06-23 16:29:33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津网  

  作为天津达沃斯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天士力正在响应国家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战略部署,进行产业整合和分享发展,并带动一批中国中药走向世界,让全球更多患者受益于中国中药的效用。
  世界是平的,但同时发展并不均衡。
  于是,让更多的人享受全球化的成果,最大限度实现普罗大众受益的“包容性增长”就成为了关键词,成为本届夏季达沃斯的核心议题,也为全球经济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变革浪潮中提出新的挑战与方向。
  在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看来,“包容性增长”意味着如何站在产业终局的角度来思考公司及行业间的机会分享,如何走出中国市场,让全球大众受益于中国医药的成长红利。
  作为天津达沃斯全球成长型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天士力正在响应国家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战略部署,进行产业整合和分享发展,并带动一批中国中药走向世界,让全球更多患者受益于中国中药的效用。
 
\
 
  走出去 中医药国际化的带头人
  实现“包容性增长”、分享中国医药的成长红利的关键,在于走出去。这对于天士力来说,不仅是新一轮增长机遇,同样是责任与使命。
  一直以来,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其国际化不仅是几代医药人的梦想,也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但中医药国际化道路并非一蹴而就,不仅要求企业站在国际化的角度去思考发展,更要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努力把中药资源变成产品输出等一系列产业升级。难度可想而知。
  值得称道的是,在天士力的不懈努力下,中医药国际化的梦想离实现已然越来越近。据了解,作为中药国际化的先行者和探索者,从1996年开始,天士力就以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申报美国FDA,启动了中药国际化之路。
  闫凯境告诉《新领军者》,目前作为复方现代中药制剂,复方丹参滴丸已经完成了美国FDAⅢ期随机、双盲、全球多中心大样本临床试验,是全球首例,同时并形成了《临床试验顶层分析总结报告(Topline Analysis Report)》。报告显示,复方丹参滴丸在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领域具有显著的量效关系,增加最大运动耐受时间(TED,Total Exercise Duration)的作用明显优于安慰剂对照组和三七冰片拆方组。
  试验满足了FDA对复方中药研发需进行拆方研究的药政管理要求,同时临床试验样品中的有效物质控制范围可作为上市产品质量标准依据。研究结果再一次证明了复方丹参滴丸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
  天士力多年的努力“走出去”,闫凯境深有感触。他总结说,从药品层面,天士力经历了中外市场的认知差别。从评审标准层面,天士力通过重重障碍打通了中西方国际技术标准接轨,通过技术创新攻关,与全球先进技术融合,达到发达国家药政机构的审批要求,改变中药只能作为保健品或食品添加剂的尴尬,真正获得“国际药品”身份。 最为重要的是天士力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为中国中药企业国际化树立了典范,增强了中国药企走出去的决心。
  如其所说,中医药国际化道路上,天士力不仅是探路者,更是带头人。
  继复方丹参滴丸之后,天士力开始寻求将一些优秀的中药产品以联盟整合的方式推向国际市场。目前已经有14个产品中药厂商,通过天士力在美国的平台向FDA申报中药,与天士力形成了走向全球的中药产业航母。
  化学药领域层面,天士力也已经与国际领先厂商合作,创仿结合,形成引入国际优秀产品进入中国 (Global for China), 把中国作为高质量化学药生产基地,供给全球销售 (China for Global)的格局。
  在生物药领域,天士力国际化布局过程中已与一批国际领先的公司进行合作,快速构筑链接全球生物药在中国的研发平台。
 
  大健康 实现全医疗生态体系
  本届达沃斯论坛同样对健康话题表达了强烈关注,闫凯境认为,这是一个启发,向天士力明确了大健康一定会成为未来的朝阳产业。天士力一直致力于从医药制造型企业向大健康服务的全产业链公司转变。
  他表示,天士力相信未来是一个整合医学为王的时代,包括中药在内的传统医学、以西医为主的现代医学、细胞生物技术和基因技术融合交叉,新的商业物种产生;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据分析工具的进化下,社会需求迭代加速,医学诊断更加精准;医疗模式更加多样和细分,管理式医疗成为主流,商业保险实现跨越式发展等等。 
  他还表示,天士力将在中药智能制造领域继续探索与前行,打造智慧医药健康产业链,实现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互联网+中药材”,促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面向未来的布局,天士力也将着力于重构竞争力、重构内部理念和知识体系,继续推进产业战略主导下的产融结合。
  在此背景下,天士力对战略发展和投资布局进行了重构和布局。比如,天士力在原来基础上形成四位一体的新型研发模式,同时形成了以糖尿病、心脏病、肿瘤三大病种为核心的慢病治疗解决方案闭环。且每个病种分为医疗检测、医疗服务、医疗药物、数据服务四个环节。
  在对慢病治疗解决方案闭环深耕细作的同时,未来天士力还将实现从闭环过渡到大健康生态系统的搭建。 
  比如通过整合被投资企业的资源,聚合多业态的产品、服务及客户资源,实现业务的有效连接、互动和服务延伸,加速大健康产业体系中各要素的融合,通过广泛的跨界链接与数据互动,形成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一站式的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平台。
  以及围绕医疗健康、可穿戴、消费、商业健康险等数据的深度挖掘,实现全医疗生态体系的互联互通,构建以健康大数据驱动和金融赋能的大健康产业新价值系统等等。
 
  高标准  推动中药产业变革
  在天士力,通过首创中药提取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EP)新概念,解决了中药材有效成分的萃取和毒性成分、重金属含量及农药残留量的纯化处理问题;全部生产剂型均符合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并通过了国家系列标准认证,实现了传统产业与现代科技的对接,将传统产业链打造成具有高技术、高标准的现代中药产业链。
  同时,结合国际市场的需求和标准,提高现有产业链整体质量规范和标准,将现有产业链逐步提升至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现代中药产业链。
  在严格的标准之下,天士力成为国家机构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天士力申报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被国家科技部批准筹建,并于2016年初通过方案论证。
  紧跟技术变革,是天士力不断创新的关键。
  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中药产业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天士力采用先进装备,提高产品精密度,将制造向“智能化”转变,提高生产信息化水平和自动化水平,使企业的生产由人工方式升级为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式,打造智慧医药健康产业链,做到绿色发展,实现医药行业上下游企业协作共享、互利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真正迈向工业4.0时代。由此,天士力“现代中药智能制造项目”荣获“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称号。
  此外天士力主导的安国数字中药都也是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技术,推动中药产业变革的标准范本。
  长期以来,中药质量受制于药物种植标准化和流通等多个环节的制约,安国数字中药都未来的运营发展中矢志塑造差异化优势,打造数字本草的技术优势,实现现代中药的先进工业化、数字化对中药材传统生产方式的改造、对接、融合、升级。打造数字本草的集成化优势,全力推进“三网合一”的系统建设,贯穿两大平台,联动“五种人”(种药人、寻药人、买药人、卖药人、用药人),协同各服务体系,保障中药材产品质量和管理运行质量,最终实现中药企业和产业的共赢。
  天士力以中药国际化作为引领,以化学药和生物药为两翼,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带动了天士力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先进制造的全面升级,使中药从传统制造迈向智能制造新时代。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