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专访周希俭:巴马启示下的“生态家”到底啥样

发布: 2017-06-21 15:46:10    作者: 佚名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企业发展还要寻找到合适的发展模式。近年来,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一直试图寻找一条主线,有效链接整合中脉旗下的产品。他表示,只有找到更好的市场切入点,才能建立起企业发展的健康模式。
  “中脉现在的企业理念和发展战略与巴马有着很深的渊源。”谈到巴马,周希俭表示,巴马位于广西,是世界五大长寿乡之一。与众不同阳光、空气、水、磁场、食物被誉为巴马的5大长寿元素,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候鸟人和游客,很多人带病而来,病愈而归。徜徉巴马,更多人的直观感受是“舒服”和“生态”。
  因此,周希俭提出了“生态家”模式,希望通过系统的、全局性的思考,给我们的家一个整体化的解决方案,最终使家里的各项指标都能实现“生态化”。周希俭还说“中脉的产品和商业模式跟巴马的自然环境有很多相似和想通之处。”
  有什么相通之处呢?到底什么是生态家呢?它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具体如何?它能为健康中国梦、为健康行业发展甚至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能带来哪些益处呢?日前,《人民政协报》专门采访了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听他阐述一下生态家的大未来。
 
  周希俭探索:健康生活的解决方案
  《人民政协报》采访当天,周希俭刚好有一个重要会议。刚到约定的采访时间,就见周希俭推开会客室门,快步走进来和记者握手。爽朗、利落是记者对周希俭的第一印象。
  才40岁,周希俭已经满头银发。或许看出《人民政协报》记者疑惑他的华发早生,周希俭调侃说:“我是少年白头,染发不健康,我是做健康产业的,自然的就是最好的。”
  简单寒暄几句,随即进入采访主题。开门见山,周希俭就谈了他对养生保健的看法。“什么是养生保健?西方专家认为,养生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心态、情绪、食物、生活习惯和生态环境等。这个观点我非常认同。”
  中西文化差异大,但对于健康养生的观念却有共通之处。《黄帝内经》里记载:“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对此,周希俭的理解是,养生重在养心,保养精、气、神,“这就是强调养生健康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我反对认为养身就是养生的孤立观念。”
  养生健康整体性和系统性的观念用于经营企业,成就周希俭的经营理念,生态养生多年来一直都是中脉的发展方向。
  中脉总部设在南京,南京是遭受雾霾侵袭的城市之一。采访当天,天气预报显示南京是中度污染。指着窗外的隐约可见的高楼,周希俭说:“健康行业的发展时必须正视环境。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空气污染、水质污染、食品安全等对我们的生存环境造成了威胁。对健康行业来说,这更是一个挑战。”周希俭说。
 
\
 
  周希俭一直在关注2016全国两会,他赞同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两会期间对于“健康中国”的看法。“健康中国,它一定是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有大量的疾病预防控制人员在做好健康管理、健康维护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周希俭拿出手机,打开新闻,念了李斌的原话。
  “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健康管理等,这些其实都是中脉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尝试的。”周希俭说,中脉一直强调养生保健的预见性和系统性,“简单提供单一产品是传统健康产业的理念,现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要求企业提供整体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周希俭灵感:巴马启示下的“生态家”
  观念只是第一步,周希俭说,企业发展还要寻找到合适的发展模式。近年来,周希俭一直试图寻找一条主线,有效链接整合中脉旗下的产品。他表示,只有找到更好的市场切入点,才能建立起企业发展的健康模式。
  “中脉现在的企业理念和发展战略与巴马有着很深的渊源。”谈到巴马,周希俭更有了兴致,他说,“中脉的产品和商业模式跟巴马的自然环境有很多相似和想通之处。”
 
\
 
  多次考察巴马,对于巴马的长寿因子,周希俭都能倒背如流:“巴马空气负氧离子充足,可达到5000个/cm3,而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清新空气负离子的浓度为1000-1500个/cm3的标准;巴马泉水富含矿物质,它能够进入细胞核,激发生命活力;巴马的地磁高达0.58高斯,而普通地区只有0.25高斯。”
  国内外科研组织长期研究表明,巴马的是理想的养生之地。然而,世界上只有一个巴马,不可能每个人都去巴马,经过多次调研,中脉根据自身产品体系与巴马5大长寿元素的高度一致性,提出一个设想:“把巴马带回家,通过高科技的技术,以巴马为标本,改善家庭生态环境。”谈及生态家的初衷,周希俭如是说。
  “改变大环境任重道远,企业或个体难以胜任,但是改变家居环境,企业完全可以有所作为。”周希俭说。“中脉的床可以提供巴马般的磁场,中脉的水机可以提供巴马的水,中脉的空气净化器可以提供巴马的空气,中脉的锅具可以让食物拥有巴马的营养元素。简单的说,中脉的科技让巴马带回家实现了可能。”
  随着中脉的发展和整个行业的发展,“把巴马带回家”逐步具备条件。2014年底,中脉把“生态家”确定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致力于改变家居生态环境。
  “中脉希望以巴马为原型,打造一个生态家。”周希俭介绍说,“生态家”其实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概念,“在生态家里,空气、水质、物品等都是健康安全的。一句话,生态家里吃、穿、喝、用等等都是生态健康高品质的。”
 
  周希俭整合:产业平台演绎“健康中国”梦
  可以说,中脉的“生态家”企业发展战略在某种程度上是健康企业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缩影。从国家层面和行业维度来说,“健康中国”不是“概念股”,它是由一系列产业政策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构建而成,它离不开健康行业里每家企业的贡献和每位从业者的努力——这同时是中脉等健康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
  如何才能更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16年全国两会上,委员代表对于健康中国领域里的医药产业、医疗服务产业、保健养生产业、健康管理产业等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此,周希俭同样有着自己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对中脉和周希俭来说,从一开始,“生态家”就不仅仅只是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我们将把生态家打造成一个产业平台,我们希望借此联合更多有志于健康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整合更多资源,让进入生态家平台的所有产品和服务都深深打上生态的烙印。”
  从事健康行业20来年,周希俭可谓是见证了中国健康行业的成长和发展,对于健康产业特别是保健养生企业未来如何发展,周希俭认为不能单兵作战:“中国健康产业不缺少项目、技术、资金,缺少的是创新创意思想,缺少道术合一的战略规划与顶层设计。我们推出中脉生态家就是希望通过创新的战略规划,来撬动、甚至改写整个健康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
  对于中脉关于“生态家”打造产业平台的构想,南京大学的专家教授曾在参观调研中脉时表示:“中脉的生态家是家庭生态化的典型代表,它超越了传统企业产经销的模式,全力向平台型企业转型。这对企业如何整合技术、渠道甚至是资本,都有积极的意义。”
  2015年7月,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生态健康产业投资论坛上,福布斯发表了对未来健康产业和对中脉“生态家”的看法:“过去两百年人类寿命大幅增长,这是医疗健康方面突破所带来的。我们要思考更创新的理念、更好的体系,这样未来生活会更好。中脉在健康领域具有个性化的发展将有助于推动健康行业的成熟。”
  据了解,目前,中脉“生态家”已经迈出了打造产业平台的第一步,以自己的方式演绎着“健康中国”梦。对于未来,周希俭信心满满。“在优化中脉现有的产品线基础上,我们已经着手整合业内的其它资源,有不少企业已向中脉主动伸出橄榄枝。”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希望生态家带给整个健康行业的不仅仅是模式的改变,更希望有思想上的改变。”周希俭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