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市场上数字货币多涉传销 央行发文提示风险

发布: 2017-06-20 09:33:08    作者: 佚名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数字货币本是可以提高交易效率的新型技术,却被不法分子盯上,以其名义进行传销和诈骗。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发布《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的风险提示》。
  央行在风险提示中强调:我行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企业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无推广团队。目前市场上所谓“数字货币”均非法定数字货币。
  央行强调,某些机构和企业推出的所谓“数字货币”以及所谓推广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行为可能涉及传销和诈骗。
  此前,部分地区公关机关已经破获相关案件。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于今年5月开始运行。一位接近央行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央行迄今为止还未发行任何数字货币,只是在不断推进其研究,新生事物从概念接触到认识到落地需要很长时间。而一些地区已经出现打着数字货币旗号诈骗的事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此前市场上曾有机构以“数字货币”名义行骗,利用普通百姓对数字货币不了解的情况,铸造实物币并称其将大幅升值诱骗投资。
  此外,亦有部分机构利用区块链技术发布虚拟币类。一位区块链技术研究专家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些币类,你就当是游戏币好了。”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币价格飙涨,一定程度上成为诈骗的素材。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币也引起广泛争议。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表示,比特币不是“币”--不是货币。因为成为货币要满足几项条件,一是价值要稳定,是标准的,其他产品要靠其定价。如果其自身价值起起伏伏,很难成为价值标准。二是货币供应要随着经济发展而增加。而比特币是有限的。这种意义上比特币只是一种资产。“我认为现在比特币的上涨有很多不正常因素,货币的两个必要条件比特币都不具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