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逾两成直企业绩下降 部分老牌公司下滑逾20%

发布: 2017-06-15 15:59: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直销行业正在出现新拐点。6月6日出炉的《2016年直销市场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21家直销公司业绩下滑,其中以老牌直销公司为主,他们中的部分下滑超过20%。
  第十三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发布的上述报告还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新增拿牌企业8家,共有80家拿牌直销企业,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069.8亿元,增长速度达到11.5%。
  具体到公司,无限极连续两年保持业绩第一,2016年业绩达到270亿元,本土直销公司天津权健业绩破200个亿。业绩下滑的21家直销公司中,又以部分外资和合资的老牌直销公司为主,其中部分公司下滑超过20%。
  据世界华人直销大会执行秘书长胡军等直销行业专家分析称,越来越多专注特定领域的企业进入直销,他们在抢夺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在推动行业集中度下降。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14-2016年,中国直销市场的行业集中度三年持续下降,到2016年行业集中度下降到65%以下。从2014年开始,行业从高集中寡占型进入低集中寡占型市场。
  而鉴于2016年大型直销公司业绩普遍下滑,新兴拿牌企业又面临启盘乏力等问题,行业在经历了高速增长的黄金十年后,即将迎来第三次转型。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 17年6月,直销拿牌企业数量已经达到92家,牌照即将破100块。
  据悉,由于2016年《直销管理条例》进行了首次修订,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外资直销企业入华不再要求3年以上境外直销经验。这大大降低了外资直销公司进入中国的门槛。诸如V orw erk、N atu ra、T upperw are、Prim erica、A m bitE nergy++、T elecom P lus、B elcorp等外资直销巨头已筹备在中国大陆申牌。而依照美国直销协会年度大会透露的2016年销售额排名,上述几家企业均为20强直销企业。
  另据新华商智库联盟专家委员会预测,2017年行业规模将小幅增长,预计增速达15%左右,行业规模将突破2300亿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