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北京罗麦>> 正文

中国航天基金会携罗麦向川大学生捐赠奖学金

发布: 2017-05-25 17:26:35    作者: 佚名   来源: 罗麦  

   5月22日,中国航天基金会携手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学生捐赠“中国航天基金会·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旨在表彰和激励永攀知识和学术高峰的航空航天专业学生。
 
\
启明公益基金会爱心大使莅临现场
 
  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办,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原副政委)张声远将军;中国航天基金会资金管理部魏华春部长;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菁英汇常务副会长付洪宇先生;北京罗麦科技集团西南大区总监、启明公益基金会理事朱永刚先生;启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向东先生;启明公益基金会爱心大使;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先生;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序先生;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海先生;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志华女士,以及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四川大学1945年即创办了航空系,是我国较早开始从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高等院校之一。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先生代表学校对中国航天基金会和罗麦科技集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讲到,要完成航天大国到航天强国的飞跃,实现航天梦,人才培养是根本。“中国航天基金会·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是四川大学第一项航空航天类专项奖学金,此次设立的奖学金,能够鼓励学子成长成才,促进学校教育的良好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国家的伟大事业。
  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原副政委)张声远将军表示:曾经一代代航天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壮志,铸就了航天精神,作为新一代的川大人、空天人,希望大家以担当、风险、创新为己任。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随后,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序先生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中国航天基金会·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为本科、博士、硕士三个学位分别设立三个奖项,受益学生达30人。
 
\
优秀学生获奖
 
  学生代表充满激情的讲述了获奖感悟,代表获奖同学感恩学校与罗麦科技的关爱,更表达了对于未来奋斗的无限斗志与决心,表示不会辜负期望,在学有所成的同时不忘初心,早日为社会做出贡献。
 
\
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菁英汇常务副会长付洪宇先生发表讲话
 
  最后,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菁英汇常务副会长付洪宇先生发表讲话: 航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增强的具体表现。我国虽然已是航天大国,但与世界航天强国还存在一定的距离,而如今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继续发展的重担已经落在了年轻一代的肩上,罗麦愿意帮助年轻人一起成长,希望大家继续秉持航天精神,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未来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罗麦一直履行着社会职责,启明班的设立就是罗麦肩负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在颁奖的同时,一位曾经接受启明公益基金资助,目前成功考入四川大学的学生找到了我们,对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唐勇,来自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芭蕉村,上高中时,父亲因为一场车祸造成双腿粉碎性骨折,失去了劳动能力,作为家中的长子,巨额的医疗费和生活费让这个本来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更是面临辍学的危险。
  在2012 年,启明班工程在贵州省正式落地,就是因为这个契机,让走投无路的他看到了光明。他感动的说,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启明公益的捐助,我才能顺利毕业,考上了四川大学,完成了梦想。
  像他一样来自贫困山区,因为种种原因上不起学的孩子还有很多。教育的缺失导致了恶性循环,往往是投资二十年看不到回报,很多家长宁愿让孩子打工挣钱,也不愿给他们在教育中投入,形成了一种上学没有用只有打工才能挣钱的风气。
  启明公益基金的捐助,对他触动很大,他表示,未来一定把启明公益作为榜样,不管是从资金还是资源方面,都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家乡的孩子,改变他们的现状,能够追求自己的梦想。
  自2012年起,罗麦启明公益基金已连续5年开展启明班工程,从最初的2个班100名学生发展到目前11所学校24个班1650名学生,每年为高校输送550名新鲜血液。未来,启明公益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继续传递爱心,为更多的孩子带去希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