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人走茶凉,难道不是你自己的问题?

发布: 2017-05-24 09:53:5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据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记者中间流行这样一个段子:以后报道突发新闻只需刷特朗普的推特(Twitter),而白宫发言人的回应会变成:“总统不是那个意思,一则推文最多只能写140个字……”
  这位史上最爱用社交媒体的美国总统,今年3月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认为,如果不是推特,我恐怕当不上总统。”
  有意思的是,前两天我看到另一则新闻,北京时间5月22日推特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真的是因为推特才让他当上总统,我只能对大家说——真的很抱歉了。”
 
\
 
  抛开这两位的政治立场不谈,这让人想到一个有趣的话题: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得来的人缘,究竟算是好还是不好呢?我觉得,这事得放在这位喜欢“推特治国”的总统卸任以后再来看。有句话叫“人走茶凉”,在离开总统位置后才能看得更清楚。
  这让我想起另一位美国总统的故事——老布什。大家都知道,老布什和小布什是一对父子总统,而且在很多人看来,父亲的能力、外貌、口才都比儿子更出色。想当然,父亲的政治资源一定会对儿子的当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但另一个事实是,这两位总统的任期相隔8年,足够一杯茶凉很多次了。
  但有好人缘的老布什,即使到了2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打动了很多人。去年,老布什写给克林顿的一封信被美国网友们疯传,这是1993年1月老布什竞选连任失败后离开白宫时留给他的继任者的信。
 
\
 
  他在信中对克林顿写道:
  “总会面临十分艰难的时刻,尤其当你认为那些批评是不公平的时候。但不要被那些批评阻挡你,让你脱离正轨。”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已经是我们的总统了。如今你的成功就是我们国家的成功。我将全力支持你。”
  一场激烈的竞选结束后,老布什的交接显示出了他的风度和智慧。这不是一个特例,老布什和很多人都保持着书信或者电话往来,不但有亲人朋友、有同一阵营的伙伴,也有政见不同但彼此欣赏的对手。不难想象,这样的人,无论是在任期内,还是在卸任后的8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茶都是不会凉的。
  人走茶凉,从来不是茶的问题。这本来就是自然现象。而能让茶不凉的人,却有他独特的魅力。这种魅力不是某一个位置所给予的,而是从这个人身上自然散发的,让很多人愿意和他做朋友。
  反过来想想,在我们的工作或创业的过程中,有多少人曾经帮助过我们,时过境迁之后,我们是否还怀着感恩之心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