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山西直企分支机构已达31家 将着重三方面监管

发布: 2017-05-15 15:10:4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0日,记者从山西省工商局获悉,2016年,山西省琪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直销经营许可证,填补了山西无直销企业的空白。而截至目前,直销企业在山西设立分支机构31家。2016年,山西省直销企业共开展慈善、募捐、健康等公益活动52次,金额240余万元。
  2016年,山西省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2件,捣毁传销窝点569个,教育遣返、遣散传销人员6382人,解救22人。同时,围绕企业退换货行为开展了直销市场专项检查,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过去一年,该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从提升服务意识,开展企业帮扶,加大对直销企业指导和落实企业自律,强化企业监管和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快速有效应对媒体舆情和积极处置突发事件,履行职能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等六方面,积极开展了直销企业的摸排登记工作,加强了直销企业在招募、培训、会议、服务网点、计酬等多个环节的监管力度。
  山西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整体行业规模呈发展之势,社会认识度明显提高,大多数企业能够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自觉遵守《直销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律,践行社会责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该省老牌外资企业出现业绩严重下滑,虚假宣传屡禁不止,电子商务、虚拟货币等网络传销行为时有发生,打法律“擦边球”和团队计酬等突出问题隐性存在。对于这些问题各企业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自律,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下一步,山西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围绕三方面强化对直销企业的监管,一是做好企业年报和“双随机”抽查工作;二是做好直销企业信息平台建设启动和打击传销联络员的报送工作;三是规范落实直销企业的退换货制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