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鸟巢"富民大会"被骗者子女:传销毁了老爸的晚年

发布: 2017-04-28 09:23:08    作者: 刘琳 姚惟怡   来源: 北京晚报  

  “25日鸟巢召开富民大会,现场可领5万元慈善金”,随着警方与媒体的辟谣和报道,这场骗局终于落下了大幕。曾经深陷其中的很多家庭,其遭遇也逐渐浮出了水面。
 
  现场
  部分老人不肯离去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回访鸟巢。鸟巢广场上的辟谣广播已经停止了播放,但在广场的各个入口前,仍聚集着一小部分疑似参与富民大会的中老年人。其中,以广场D入口人数最为集中。
  他们拖着行李箱,不时看着手机,经常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据安保人员小陈说,经过两天的劝说,广场前聚集的参会者已经少了一大半,只剩下目前看到的这些人。但是,面对民警的劝离,他们依然坚称自己是来旅游的,而且不轻易离开广场,有的甚至还与园区的民警和保安打起了“游击战”。
  鸟巢周边的旅馆,这两天的入住情况也是异常火爆。安慧里社区的一家旅馆距离鸟巢只需步行几分钟。工作人员说,24日那天,客房一下就爆满了,几十位参加富民大会的客人把房间全部订走了,之后,还不断有客人拉着行李箱前来询问是否还有空房。更奇怪的是,昨天,这几十位客人齐刷刷地全部退了房。
 
  讲述
  离京后老爸删了微信群
  家在山东潍坊的小王,24日凌晨3点半跟着父亲从潍坊上了火车来到北京,准备参加“大会”。包括小王在内,她们一行共6人在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北京。
  “一开始我不想去,我爸说,去了就有钱,我担心他出事,所以跟着过来了。”小王说,她们进京后没有直奔鸟巢,父亲所在的微信群通知,让他直接到大栅栏住下等待消息。因为到的时间早,小王她们很顺利地在前门找到了一家小宾馆住下。没过多久,附近的宾馆就全部爆满。到了晚上,小王看到宾馆外的马路边,很多提着行李的老人因为没有订上房间,只能坐在路边休息,一脸疲惫。
  住进宾馆的小王一家,过得也不轻松。为了省钱,两张小单人床上生生挤了6个人。小王说,到了25日,大量的警方辟谣和犯罪团伙已被打掉的消息传来,爸爸当时已经动摇了,还说自己以后都不再信什么解冻民族资产了,也不再报任何投资项目了。
  可当天上午,父亲自己出去了一趟,回来就变了。原本一家人当天要乘火车离开北京,父亲突然打电话给小王,让她把票退了,他要晚几天再回去。
  回到宾馆后,父亲又改称,这次北京的活动取消了,要跟大家一起走。去火车站的路上,他还说,新闻都是骗人的,这次大会没有开成,是因为大家不低调,在公共场合大声宣扬来领钱,搞得所有人都知道,所以被人举报。
  父亲的反复无常,让已经看到希望的小王,又再次担心起来。在火车上,小王发现父亲正在删一些微信群和聊天记录。他什么也没解释,只是显得特别不耐烦,只说自己已经想明白了。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小王不得而知,她只是后来听说,爸爸微信群里的一位朋友至今仍在北京,死心塌地地等着开会领钱,还说小王的爸爸是“叛徒”。
 
  回忆
  这些年他像变了一个人
  “不知道他这次是真的想明白了,还是在敷衍我。”回忆这些年,父亲因为陷入传销无法自拔,小王不知流过多少泪。
  早期,父亲投资“1040”项目,在广西北海待了两年,赔进去二三十万。最后,是小王千里迢迢赶到北海才把人给拽回来。“1040”也是一个打着和国家政策有关的幌子,参与者只需投入不到7万元,就能获得1040万元回报。小王说,父亲最开始接触传销,是一个朋友让他跟着去南通要账。过后,父亲才说他们是去广西考察了一个投资的新项目,还描述这个项目前景有多好。小王根本不信,又担心父亲陷得太深。2015年末,她跟着父亲前往北海一探究竟。发展父亲的是一个中年人,他没有正经的工作,每天进门串户给别人“讲课”,每次收15块钱茶水钱,每天就靠拿茶水钱过日子。这个人发展了20多个“下线”,按照他们的规定,满30人可以每月拿到几万元的薪水了。也就是说,只有发展了下线,上线才有钱可拿。
  父亲当时有两部手机,一部平时联络家人,一部专门用来联系“业务”。出门的时候,他经常只带一部“业务”手机。一次意外车祸,让小王的爱人当场殒命,小王也身受重伤。当时,路人帮小王拨打父亲的手机,打了几十遍都无人接听。
  小王说,后来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父亲还在给周边的人讲“民族大义”那个投资项目。出院后,自己的身体还没完全康复,父亲居然又跑出去参加各种投资培训。老爷子还辩称,这是要为小王以后的日子留下笔钱。小王表示出不满,父亲也觉得自己很委屈,还说:“我这是为了谁啊?还不是为了你。”
  “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怕他的观念转变不过来。”小王说,父亲的退休工资不低,现在的日子过得却捉襟见肘。姑姑曾偷偷说过,父亲现在的负担挺重的,外债很多,她想趁着这次机会,多和父亲谈谈心,让他能看清真相,迷途知返。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