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爱茉莉业绩高增长止步 免税店销售难护利润增长

发布: 2017-04-27 15:24:33    作者: 孙麒翔 王潇立   来源: 北京商报  

  韩系品牌或许会遭遇长期的蛰伏。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 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销售额微增6%至1.9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9.7%至3785亿韩元。
  爱茉莉太平洋在财报中提到,由于访韩海外游客减少,致使免税店销售不振,造成集团销售增长放缓,经营利润减少。爱茉莉太平洋将致力于革新品牌和渠道,通过投资保持增长。
  对于爱茉莉太平洋来说,中国是企业在亚洲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由于之前赴韩旅游持续火爆,以及“韩流”文化在中国年轻消费者中极度流行,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过去三年收入持续两位数飙升。2016年,集团收入为66976亿韩元,相比于2015年的56612亿韩元大涨18.3%;营业利润达1082.8亿韩元,较2015年913.6亿韩元大涨18.5%;净利润飙升20.4%至811.5亿韩元,2015年为673.9亿韩元。
  不久前,韩国海关厅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年3月,韩国国内免税店的总销售额从2月的1.305万亿韩元降至1.06万亿韩元(约合9.3亿美元)。韩国海关厅在声明中表示,未来数月,韩国国内免税店的销售业绩将进一步下滑。
  在国家质检总局连续几个月进境化妆品不合格公告中,韩国化妆品品质问题曝光次数也出现暴增。去年11月,各大电视台已开始禁止播放韩国明星代言的广告,多档韩国综艺也在近日遭下架。过去,韩系化妆品的销量迅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韩国明星和韩国电视剧。除了在电视剧中植入广告,韩国品牌的活跃度也比较高,知名韩系化妆品都很注意多维度传播,在消费者的视野中保持相当高的曝光率。
  有渠道商表示,韩国品牌在营销手法上更为灵活,产品非常注重包装,更容易吸引消费者。但从品质和科技含量看,竞争力并不强。“中韩关系的恶化始终是利空大于利好,作为代理商目前只能静观其变。不过,随着营销的淡化,未来韩妆对一些人来说,也许会从首选,逐渐淡化为选择之一”。
  日化行业观察员赵向晖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治因素对于化妆品企业的发展会造成一定的短期影响。特别是对于经销商,为了减少损失,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尽可能减少韩国品牌进货的数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