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民族资产解冻”类传销专骗老年人 被查后仍暗中运行

发布: 2017-04-26 09:22:01    作者: 沈度 彭启航   来源: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  

\
 
  4月25日,从公安部获悉,警方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的打击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为止,公安部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已抓捕嫌疑人204名,涉案金额逾7.3亿元。
 
\
 
  公安部介绍,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诈骗方式,主要对象是针对老年人,通过谎称中华民族历史上各朝代灭亡后遗留保存了巨大财富,现需要进行“民族资产”进行解冻,诱骗受害人缴纳启动资金、会员报名费或者投资入股等实施诈骗。此外围绕“民族资产解冻”这一噱头,虚构所谓“养老”“扶贫”等投资项目,许诺“民族资产”解冻后,将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不断骗取钱财。引入传销手段宣传洗脑、大肆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曲解国家相关政策等。
  记者了解到,这种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早在2016年就开始出现了。从2016年10月开始,公安部便开始对此进行专项打击工作,查获了“三民城”、“巨龙国际”、“5A级扶贫养老项目”等一批重大诈骗案件,但这种诈骗方式依然盛行。
  警方最近一次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在4月23日,当日,警方打掉了一个名为“慈善富民总部”的机构,31人被带走。
  25日,该事件中一名受害者的女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个慈善富民总部是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来联系她母亲的,通过欺骗老人要进行民族资产解冻,来进行诈骗。此外,还每天要求成员在群里准时唱歌进行洗脑。该组织建立了很多微信群,每个微信群的人数大概在300人左右,都必须通过成员介绍才能加入。
  4月23日,该组织在微信群里要求成员25日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会,受害人的女儿为了阻止母亲进行了报警,“那天我都疯了,家里乱成一片,我哭着把我妈的手机抢到手里摔了”。
  受害人女儿回忆称,“我妈一直目光呆滞,说她就要去参加,回不来也不用我们管。”
  当日,另一名受害者的家属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有很多群,每个群的负责人都不一样,每一个老人都被加入了20多个类似的群,慈善富民总部只是其中一个群”。
  受害人家属发来的图片显示,还有名为“XX旅游团”等微信群依然在运作,该群管理员告诉成员原定的25日会议延期举行。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族资产解冻”系传销诈骗,损害政府公信力,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凡是涉及“民族资产解冻”,发现被骗可以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