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天士力·清华大健康新营销管理高级研修班三期寻根之旅(三)

发布: 2017-04-20 12:47:59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士力  

   4月14日,天士力•清华大健康新营销管理高级研修班全体成员离开延安奔赴商洛,车上,导游为大家诵读了一首诗人贺敬之抒怀延安的作品,表达了此刻我们共同的心情:“心口呀莫要这么厉害地跳,灰尘呀莫把我眼睛挡住了……手抓黄土我不放,紧紧儿贴在心窝上。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大家怀着深深的不舍离开了延安。
  赶往商洛的途中,学员们的心情非常激动,纷纷分享了寻找“黄色之根”、“红色之根”的感受,有的同学觉得圆梦了、有的同学觉得心灵受到鼓舞,而更多的感受,是同学们对如何做好大健康事业有了坚定的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大健康人“一件事、一群人、一辈子”的从业精神,定会让这项事业走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人为之受益。
 
\
 
  傍晚时分,三期学员一行抵达商洛,车行路转只见几个大字“一江清水送京津”的文字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原来,这里也是“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之地。商洛的山也颇多,绵延不绝,仿佛一幅山水画跃然眼帘。有记载,一代药王孙思邈也曾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采药、医病,福泽万民,由此可见,商洛地区的草药自古就十分繁盛。4月15日,原本预报的阴雨天也因同学们的到来变成艳阳高照。BHM三期正式开启了“绿色寻根”之旅。
  商洛被称为绿色之根,是因为这里素有绿色之都的说法,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药草资源特别丰富,是全国有名的“天然药库”,中草药种类多达1119种,被列入国家“中草药资源调查表”的达286种。其中年产量50万公斤以上的有连翘、五味子、丹参、苍术、青风藤、淫羊霍、黄姜、桔梗、威灵仙、茵陈等10余种,年产量10~50万公斤的有金银花、柴胡、天3麻、白术、山楂、黄芪、猪苓、山萸、柏子仁、远志等10余种,其中连翘、金银花、丹参、山萸、五味子、桔梗年收购量居陕西省之首。
  正因如此,天士力控股集团在这里,建设了我国第一个通过国家GAP认证的中药及植物药种植基地——陕西商洛丹参种植基地,不仅著名的复方丹参滴丸用这里的丹参,金士力的拳头产品“三通”中的“芪参茶”用的丹参也全部源于这里。
 
\
 
  在天士力陕西商洛丹参种植基地,处处都有草药的清香沁人心脾,当看到基地工作人员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就像到家了一样。为欢迎三期学员们的到来,基地特别安排了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 
\
 
  之后,大家先后参观了质检部、丹参加工车间、丹参仓储、荆花油提取车间以及秦岭深处的丹参药源基地,每位学员都亲手栽种了一株或几株丹参。听丹参种基地的科研经理赵宏光说,这些丹参幼苗在六月份会开出紫色的花朵,整个基地的风景非常漂亮。另外,通过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学员们对于规范的国家级GAP基地认证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午餐时间,基地餐厅别具匠心地安排了由丹参、黄精、山药、鱼腥草、茵陈、芡实、薏苡、当归等中药做成的药膳,道道美味佳肴也算是满足了大家未曾有过的味蕾新体验。
 
\
\
\
\
 
  为让大家对种植基地有更全面、系统的了解,午餐之后,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刘朋先生,为全体学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刘部长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各项荣誉、基地优势,以及生产加工流程等,并讲解了基地最新的研究成果。在现场,同学们对基地药材的安全性、有效性、可持续性和可控性有了充分的理解与认识后,内心对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实力的信任与钟情油然而生!
 
\
\
 
  不得不说,商洛的山水滋养了商洛的植物药材,沉淀下来,是千秋万代、独具特色的商洛文化。当在这里感受到绿色文化的多彩魅力,当在这里呼吸着秦岭南麓的清新空气,学员们看到的是,在这里,山山水水共同作证,天士力的健康源头是怎样的土地与耕耘,大家无法不为自己是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深深自豪。
 
\
 
  接着,由BHM项目组的王翠红老师讲授中药传统文化。课程中,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草药的成因与使用,从中药的起源到中药的入药性,通过五味、五色、五脏等等方面,分析了中药的科学调配。这堂课,使得学员们在专业常识方面,又增长了不少的中医药知识。
 
\
 
  这次寻根之旅,同学们总结了三感:“感恩、感动、感谢”!
  感恩:感恩公司和项目组成员,为我们精心准备寻黄、红、绿之根的环节,感恩所有的同学一路的陪伴。
  感动:从黄帝陵听祖先过去故事,天下炎黄子孙的祖先文化的传承,不远千里万里祭拜祖先,到延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艰苦奋斗的历程,还有延安保育院的真实回顾,到基地领导和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无时无刻都在感动中。
  感谢:感谢祖先为我们传承下来的精神,让我们感受祖先的智慧和华夏儿女们的对祖先魂的追随。身临其境感受延安精神,革命先辈们的不离不弃,才有今天平安、祥和的美好生活,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来之不易。
  至此,天士力•清华大健康新营销管理高级研修班三期班的寻根之旅画上完满的句号。同学们连夜奔赴全国各地,精神抖擞地投入大健康工作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