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研究生误入传销遭软禁 民警巧用微信及时解救

发布: 2017-03-29 09:12:03    作者: 栖文轩 朱静   来源: 南报网  

        毕业季即将来临,许多毕业生都在绞尽脑汁找工作,一些骗子抓住学生的求职心理,假以高薪低门槛的条件诱惑经验还少的学生。因此,栖霞公安分局梳理近期发生的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的案件,以此来提醒正在求职的大学生谨慎找工作。
        家贫研究生假期勤工俭学 心黑老同学指引前来广州
        陈同学是湖北人,去年7月份南京某名牌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因为家里生活条件不好,他就想利用假期打工给自己赚学费。通过微信聊天,陈同学了解到一个高中同学在广东省新兴县打工挣了很多钱,之后他就带着行李去广东打工。
        去了以后,陈同学才发现对方是传销组织,想要回家却遭到软禁,而且身上的手机和现金也被对方拿走。传销组织让他给家里打电话要钱,父亲问他现在广州干什么工作,聪明的陈同学表示与以前他姨父干的工作是一样。陈同学姨夫以前是做传销工作的,这时父亲意识到小陈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于是决定打电话报警。
        由于陈同学人已经不在老家湖北,所以父亲在当地警方报警并没有用。心急的父亲连夜坐火车,来到南京准备报警。
        热心民警巧用微信破案  落难学子终于回到学校
        这天,仙林派出所民警杨春雷在自己的微信上收到一个来自广州的定位和身份介绍,发信息过去询问,对方却一直没有回复。
        心怀疑虑的杨警官来派出所上班,发现派出所的长椅躺了一个老人。老人说自己儿子失踪了,怎么也找不到,等老人报出儿子信息时,杨警官发现跟早上自己微信上收到的信息一致,他立刻判断给他发短信的正是老人的儿子。
        于是,杨警官立即联系广东新兴县警方对被控制位置进行排查,传销组织也感觉到有警察前来,迅速将陈同学蒙面进行转移。由于陈同学反抗过于激烈,传销组织决定将陈同学放走。陈同学出来后,迅速找到前来找寻他的民警。当晚陈同学便踏上回南京的路,很快父子相见。
        神奇的微信群 栖霞群众守望平安
        陈同学表示,之所以会有杨警官的微信号,是因为学校里到处张贴着社区民警的联系方式和微信号。当时,他刚来到学校便加了杨警官的微信,心想以后有什么情况可以及时跟警察联系,没想到这回正是利用微信发定位救了自己。
        “我们分局去年就推行了桩钉工程,通过加强小区楼栋长、单元长队伍建设,以楼栋长为“桩”,以单元长为“钉”,打“桩”布“钉”,夯实小区人口信息采集基础。我们会跟楼栋长单元长加微信qq好友,建立群,有什么信息及时在群里汇报。”杨春雷表示,这项工程落实到学校里,就是会让学生加自己的微信,有什么情况及时在微信沟通,目前,他的工作微信已经有2800个好友了。这次陈同学幸好有他的微信,发出定位,警方才能及时解救。
        “在校学生涉世不深,人生阅历不足往往会成为传销组织重点“关注”的对象。遇到那些一段时间不联系的朋友同学突然宣传“赚大钱”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仔细盘问清楚。”杨春雷表示,一旦发现情况不对,自己已经进入传销窝点,要果断离开。如果被限制自由,要利用一切机会向外界传递信号,以便亲朋好友及时发现问题,或者将计就计表面服从安排,等到看管懈怠后,再找机会逃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