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胡国安和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一行赴益阳调研

发布: 2017-03-25 10:51:49    作者: 佚名   来源: 绿之韵  

\
座谈会现场
 
  对于地处中部、 开放发展水平相对较低的湖南而言,融入“一带一路”的目的就是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并巩固湖南在国家开发战略布局中的地位。而检验这一目标的一个重要参考,就是政治、经济、文化等交流是不是更畅通有效,市场是否更广阔,老百姓的生活是否有了更大程度的改善。明确这些方向与目标,湖南才能将具体的“一带一路”战略主动服务并融入到“一带一路”国家顶层设计中,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实现“富民强湘、开放崛起”的目标。
  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湖湘文化产业走出去步伐,2017年3月23日,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亲自带队的湖南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赴湖南益阳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期间,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毛学军,湖南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雷鸣强,湖南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汤浊,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谌泽林,湖南省政协委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等调研组成员深入益阳,重点对花鼓戏传承发展、茶产业和茶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益阳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寿保、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益阳市政协秘书长刘桦等全程陪同调研。
 
\
湖南省政协委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
 
\
 
  据了解,近年来中共益阳市委、市政府加大对传统艺术的保护和传承力度,推出“益阳花鼓戏振兴工程”,举办了一系列的节会和艺术人才培训班,并组织“送戏下乡”“益阳花鼓大戏台”等惠民演出,每年从全市多个优秀剧团中采购300场花鼓戏精品剧目,在市中心城区和88个乡镇巡回演出,惠及老百姓超过100万人次。在茶叶产业方面,以黑茶为主的益阳茶叶产业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加大对“茶旅文一体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得到迅速复兴与发展,逐步成为了区域内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员最多、成长性最好的富民主导产业,呈现出茶农增收、茶企增效、财政增税的良好局面。
  调研期间,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一行与益阳市相关部门、相关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先后听取了《益阳市花鼓戏传承发展情况》《益阳茶产业和茶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围绕“花鼓戏传承发展、茶产业和茶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创新改革的主要做法和障碍、促进产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等重要内容进行深入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听取汇报后指出,益阳的花鼓戏已经成为了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把握时代脉搏,在创作戏剧精品上下功夫,通过积极的对外交流,把专业人才引进来,让花鼓艺术走出去,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对于茶叶产业,他提出:益阳的黑茶要牢牢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加大对湘茶文化的宣传,让黑茶飘香国际。
 
\
调研益阳市花鼓剧团
 
\
胡国安董事长与湖南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毛学军
 
\
 
  作为从益阳走出的企业家,湖南省政协委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始终对家乡的发展高度关注,对家乡的建设大力支持。绿之韵益阳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是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万企联村·共同发展”30个省级示范项目之一,带动了10万农民脱贫致富,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成为了帮助政府解决“三农”难题的标杆企业。
  胡国安委员在调研座谈时表示:“安化是我的家乡,一山一水皆是情。在省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互联网+特色农产品’、‘服务三农+产业扶贫’一直是我的提案关注方向,黑茶产业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可以很骄傲地说,‘安化黑茶’作为地域品牌是益阳茶文化历史的积淀,已经成为益阳对外的一张名片,有基础、有规模、有品牌、有创新实力和走出去的能力。我认为,在促进黑茶产业发展的时候,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黑茶产业扶持力度,要全面坚持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高水平引进来与大规模走出去、产业发展与文化提升相结合,既要对农民进行引导,对黑茶进行产业规模化种植,又要引导茶叶企业打造良心产品、有文化故事的产品,推出诸如‘印象·安化’‘印象·黑茶’这样的特色产业文化。我相信,黑茶产业软硬实力的同步提升与发展,会使黑茶‘走出去’步伐更加稳健与精彩,也将开创出湖湘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
调研益阳黑茶市场
 
\
参观黑茶博物馆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