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女子投资5万能赚800万 被抓时才知是传销

发布: 2017-03-21 09:00:24    作者: 佚名   来源: 江苏公安微警务  

  披着合法“投资理财”的外衣,既不限制你的人身自由,也不影响你正常工作,只要你自愿投资49300元,就有机会拿到800万元的“投资收益”;如反悔“投资”,还可以“随时”退出。如此低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简直就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能砸中你,是你的“福气”。 近日,5名“投资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常州武进警方刑事拘留。
 
\
 
  传销变种:“民间互助理财”2月21日晚上,无锡籍女子王某向武进分局报警,称自己身陷一个打着“投资理财”旗号的传销组织,目前该传销头目正在武进某KTV组织成员授课。武进分局迅速反应,出动数十名警力成功抓捕5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周某、张某、李某、潘某、黄某等人,自2015年5月以来,打着“民间互助式小额理财”的旗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声称只要实际投入49300元现金,买下21份理财产品,发展1-3名投资人,就有机会成为五星“老总”,获得800万元的回报。短短2年不到的时间,他们以快速致富的噱头,吸纳了100余名成员,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
 
  理财梦想:800万与“完美出局”
  这个如“金字塔”般的组织共有11个层级岗位,只有9个层级岗位可以分到对应的“收益”。拿不到收益的,都是新加入成员,他们必须通过“裂变”,不断发展“下线”,来提高层级岗位,获得更高的收益。得到最高层级的收益者,必须“完美出局”,不再分配利益。
 
\
 
  双重身份:“害人者”与“受害人”
  2015年9月,43岁的泰兴籍女子周某接受网友黄某的“邀约”,加入了“民间互助式小额理财”项目。在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周某裂变发展了几十名“下线”成员,成功晋升为“五星”级投资者,负责“理财资金”的“收、发、管、算”。然而直到被捕,周某接触的“投资者”中,还没有人实现“完美出局”。
  “她说不是传销,也不是非法集资,是合法的投资理财。”犯罪嫌疑人李某说的“她”,就是其“上线”——“五星”成员周某。2015年8月,李某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民间互助式小额理财”项目,立即被“金字塔”尖的800万收益吸引。于是,在短短2年不到的时间内,她就发展了3个“下线”,经过多次裂变,共发展十余名“投资者”,成功晋升为“四星”级成员。
 
\
 
  “上线”失联:投资“骑虎难下”
  而令周某没想到的是,曾经拉自己加入的黄某以出国为由,将自己的上线张某介绍给其认识,并很快失联。2016年6月,张某也失联了。
  “我不敢跟下面说这个事实,怕说了他们都跟我要钱,因为他们都只认识我,我没有那么多钱……”周某痛哭流涕地诉说着自己继续发展下线的原因。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案多名“投资人”已经出现“骑虎难下”的局面。原来,“投资”前是明确可以“随时退出”,但前提是必须找人拿出49300元,将退出者的21份理财产品和发展下线的事业“继承”下来。无锡籍王某就因为自己的下线陈某要申请退出,又苦于找不到人“继承”,而对“理财”产生了怀疑,遂协同陈某,紧盯着自己的好友兼“上线”李某,多次催要“投资”款。李某被逼无奈,只能找自己的上线周某出面调解……然而,因多次谈判未果,王某愤然报警。
  目前,武进警方正针对该组织的参与者及不法收益作进一步调查取证,案件还在侦查之中。
  据了解,像王某这样及时醒悟的传销者很少,大部分参与者都笃信“亲情手拉手,骨肉不分离,上拉下推、左帮右扶,抱团互助、集体致富”的投资口号,认为发出邀约,就是对亲朋好友的提携和帮助,有福同享,一起发财,所以发展“下线”时,都选择了自己的亲朋好友。于是经济状况拮据的兄弟姐妹、有着十多年交情的挚友,甚至妻儿、情人,都被拉来做了“下线”。直至被抓,“投资者”们才知道自己成了传销头目敛财的工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