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外事疏忽可致企业毁灭 谈直企外事失败案例

发布: 2017-03-14 22:01:23    作者: 胡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最近圈内又有企业遇到外事问题了,而且事态发展跟之前几个业内典型的外事失败案例非常的相似。因此鸣仁觉得有必要跟大家分析一下之前的几个失败案例,只是实事求是的就事论事,没有针对任何企业的意思,只是希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各家都注意借鉴,遇到问题及时跟进处理。

业内有句广为流传的话“外事无小事”。其实很多失败的案例都是由小事拖拉积累,发酵演变成重大失败案例的。一些公司老板和高管认为自己经历若干年的打拼,有相当的人脉,有足够的资源可以处理所有问题,结果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就改变了这种认知。其实无论遇到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对待,及时跟进,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无非是代价大小的问题,关键时候需要魄力和决断。反应迟钝和疏忽大意,导致企业关门或者改换门庭的案例不少。像早期的瓜拿纳、大连富饶,最近的保罗、济南药王谷、凯安尼、致明德等,都是小事酿成大案,最后损失惨重。

案例:保罗 济南药王谷 凯安尼

其中最可惜的应该要数保罗。直销经营许可证批准文书已经拿到手里了,最后被判传销。总裁陈湛,高管刘杰、张博以及大经销商都被判刑,保证金也被罚没。案子最初只是因为收编了一个小的异地传销的团队,涉案金额也不高,警方根据线索调查。这时候公司如果跟进配合协助调查,团队违规是不会追究公司的责任的。然而保罗老板认为自己有某些特殊的资源,根本没把这个案子当回事。随着调查的深入,跟收编团队有资金往来的账户被冻结,警方开始抓捕公司高管及涉案人员,网上追逃跟案件相关的人。本来是经济案件,查处之后及时纠正就能过去的,但是企业通过各种资源和关系去影响办案,针对警察的一些做法放出威胁恐吓的信息,导致最后办成铁案。在后来案件到了检察院准备公诉和法院即将开庭的时候,企业有人还发短信给经办检查官和法院审判委员会的相关人员,警告他们。最后案子一审判决相关人员组织领导传销罪名成立,分别被判六年、五年和两年半并处罚金。企业被没收所有非法所得并处罚金两千万,没收、取保、罚没总金额近亿元,直销经营许可证作废。

当初2012年济南药王谷刚开始的时候,我就给参与的朋友提出过警告。朋友当时告诉我老板在济南资源非常广,不会有问题的。结果后来恰恰就是被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经侦大队查处,才运作几个月,涉案2046万。最后法院判处济南药王谷公司罚金一百万元,并分别判处翟振杰等5人二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

美资企业凯安尼在山东德州和广东普宁也被查,在处理德州案件的时候,公司的外籍高管不听建议,居然相信公司法律顾问说的“同一个公司有案件没结案的时候其他地方不能查处”,在德州案件审理过程中,在国内连续开十几场招商会。导致华南市场在组织会议的时候被举报,普宁市经侦大队查明情况后批捕了十几个经销商,目前案件已经送交检察院,等待公诉开庭。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类似的案子,本来非常小的事情,企业对案件的认知和判断不够准确,应对的态度和方法也不对路,最后当然解决不了问题。大家最熟悉莫过于江苏某企业,在淮安被查,最后在案件庭审过程中居然被新闻报道长达数分钟,相关人员在屏幕上的状态让大家都震撼了。据悉刚开始也是一个非常小的案子,最后被罚没几千万,系统领袖还被判刑,去年下半年才出来。

最近一家获牌的外资企业也正在被调查,目前据悉冻结了账上3.86亿资金,刑拘13人,网上追逃数十人。而且这家公司之前在山西被罚了一千万,在上海被罚了两千万,在广东也被罚了一千多万。就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这家公司在相关外事和规范上都没有改进。湖南去年9月份就开始调查了,有知情人11月就给企业发出过警示,公司相关人员不重视不汇报,导致案件发展到今天。如果不及时处理,最后被查的团队、被抓捕的人被认定“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成立,那么所有涉案资金都将被没收,流进企业账户的钱不光要被没收,还可能被处以数倍的罚款。

行业圈经常说“跟对人、做对事”!另外一些企业遇到的问题比今天说的这几家严重多了,但是最终都妥善处理了。公司得以继续发展,而且更加规范稳定,外部的朋友也越来越多,监管部门的沟通也越来越及时。在目前的《两个条例》大环境下,企业、监管部门、公安机关,都没有详细标准的认定界限,沟通协调就显的更加重要。建议大家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要多思考,多交流咨询,多互相帮助,这样才能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