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被骗陷入传销窝点 “暗号”求助终获救

发布: 2017-03-07 09:16:46    作者: 朱恩贤 张朋朋   来源: 中国网  

  小树对于自己当初的决定,既后悔又庆幸。两个多月前,一个好久没有联系的同学通过QQ找到了他,确认彼此身份之后,该同学跟他聊了几次,说可以给他介绍工作,让他到昆山。从小学到初中做了9年的同学,小树相信他,但还是多了个心眼,跟朋友定了个暗号。到昆山后,小树被同学和一个陌生人带上了车,然后被直接带到太仓的一个出租屋内控制起来,手机、身份证等随身物品全部被没收。所幸这些人有所顾忌,为防被害人亲属以为被害人失踪会去报警,他们并不阻止小树接听电话,只是警告他不许说地址等敏感字眼,并始终在旁监视。在每天被洗脑、被恐吓、被胁迫购买“产品”,连睡觉如厕都有人看管的焦虑不安中,小树终于在一次跟朋友的通话中找到机会说出了暗号。朋友反应过来后及时报了案。在被困80余天后,小树终于和其他两名被害人一起被成功解救出来。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小翠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判处被告人阿飞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判处被告人阿光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6年6月6日至8月30日,被告人小翠、阿飞、阿光在太仓市城厢镇某出租屋内以言语威胁、没收通信工具、禁止离开房间、专人看守等方式非法限制被害人小树、小草、小苗人身自由分别达80余天、20余天、1天,强迫被害人从事传销活动,后因被害人朋友报案,公安民警查获上述人等而案发。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翠、阿飞、阿光共同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在共同犯罪中,三被告人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被告人阿飞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小翠、阿光当庭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
  法官提醒:非法传销活动往往具有欺骗性和隐蔽性,利用网络信息、美女聊天,甚至利用亲朋好友,通过介绍工作、介绍婚姻等方法,将被害人诱骗至偏僻或陌生的地方控制起来。因此,找工作、找朋友,最好到正规的、公众的场合进行,如果要去陌生地方,那么提前和亲友打招呼、将实时定位发送给亲友,也能够规避一定的风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