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币”的馅饼砸中你 你要怎么办?

发布: 2017-03-06 09:02:04    作者: 佚名   来源: 亚洲财经  

  维卡币,坑爹指数排行第一,钱有去无回。维卡币只不过是伪造出来的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声称维卡币背后有黄金做支持,只是行骗的手段之一。
  从去年至今,维卡币的传销骗局一直备受关注,不少投资人卷入其中难自拔,高收益等于高风险,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凭什么天上掉馅饼一年能本金翻个几十倍呢?倘若“传销币”的馅饼砸中了你那你又该怎么办呢?
 
  还记得那些走进“维卡币造梦圈”的受害者吗?

  2016年4月21日,广东省公安厅官网通报多家投资公司涉集资诈骗,其中中山市公安局成功破获 “维卡币”传销案,涉案金额约6亿多元,查冻写字楼、银行资金、理财产品价值合计约2亿多元,廖某某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6年10月初,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接市民报警称,自己被人网络诈骗了,株洲市公安局经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所在的位置为崇义县。通过一系列的侦查,崇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最终确认了犯罪嫌疑人所在的具体位置,并成功将其抓获。
 
  2017年2月27日,含冤入狱23宰终被释放的陈满,其在维卡币上投资了100多万元,此前曾介入陈满投资维卡币一事的律师万淼焱介绍,陈满在一个“总裁班”学习时,认识了维卡币推销员“郭姐”,陈满在“郭姐”的引荐下接触到了维卡币,并成为“郭姐”下线。以陈满投资维卡币100万为例,即使“郭姐”是最低级维卡币推销员,至少也会从陈满处获取了近30万左右的收益。
  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
 
  维卡币传销是如何骗人的:
  1.注册会员,获取代币,开采维卡币
  据新闻晨报2015年6月30日报道,投资客张先生表示,“交钱后,获取了一个网址、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站后,就能看到投资金额和所对应的代币。刚加入时,6个代币能开采出1枚维卡币,现在已经获得了2万枚维卡币。随着‘开采’人数、难度的不同,多少代币能挖出维卡币的比例并不稳定。目前,10个代币开采1枚维卡币,而且开采时间越来越长。”
  在广州日报报道的中山一案中,嫌疑人也是通过以“拉人头”传销的手法售卖“维卡币”条形码,并注册“维卡币”会员。
 
  2.会员分级,交钱越多级别越高
  根据维卡币公司加入规则,共有5个级别会员,入门级、进阶级、专业级、高管级和大亨级。其中,入门级:投资975元人民币,赠送代币1000个,附赠50毫克黄金。最高的大亨级:投资37725元人民币,赠送代币60000个,附赠2500毫克黄金。
  中山一案中,“维卡币”则共设有8个级别会员:新手级、入门级、进阶级、专业级、高管级、大亨级、至尊级、极限级。
 
  3.出售套现,“囤货”涨价
  对于开采出的维卡币,可以选择在系统开盘时交易,从而套现;也可以选择“囤积”维卡币,等待升值。
  不过,在两起报道中,受访者均称,出售交易中,会遇到诸多限制。比如,新闻晨报采访的受访者称,“每个账户一天只能卖出50枚维卡币”;广州日报报道称,“每个账户根据级别一天只能卖出20~50枚维卡币,投资人想卖出维卡币必须有人接手,卖出挂单到期后系统会自动取消卖单。”
 
  4.发展下线,获取提成
  相比套现,维卡币玩家更多的收入则可能来自于“拉人”提成。
  据新闻晨报,资深会员程先生称,“每发展一个下线,就能从下线的入会费中获得10%的提成,而此后这个下线再拉人,我还可以继续拿到提成。”
  广州日报报道称,“上线根据账号级别每次收取下线投资额的10%~40%作为提成”、“发展下线可获直推奖、对碰奖、代数奖等奖励,此后这个下线再拉人,还可以继续拿到提成。”
 
  如何辨别传销币?
  1.个人或企业自行造币,没有价值
  比特币可以购物消费或者兑换成法币,它的成功使“传销币”宣称自己和比特币挂钩,并模仿比特币来构建平台系统,比如用造币机模仿比特币的矿机,造币模仿挖矿。比特币开放源码,而且总量有限(约2100万个),每产生一个比特币都是透明的,不受任何操纵;而“传销币”不开放源码,产生币的速度、数量都由平台操纵,只要平台开发者愿意,“传销币”可以无限增发。这导致“传销币”在众多虚拟货币中完全没有竞争力,甚至不如普通的法币,法币虽可无限增发,但至少还有国家信用在兜底。所以,“传销币”并没有价值,宣称和比特币挂钩只是欺骗会员而已。
 
  2.非第三方平台交易,而是拉人头赚钱
  “传销币”的收益模式主要有两种: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静态收益是指利用造币机获得生产收益。静态收益的存在似乎可为“传销币”洗白,因为不需要拉人头也能拿到不错的收益。但宣传资料里更大篇幅会鼓励会员获取动态收益。动态收益是指推荐会员拿“奖金”,是典型的传销手法——拉人头拿收益。其实从整体来思考就很清楚,金币不能在外部流通,组织没法通过投资赚取收入,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会员们买造币机的钱,所以只有不断地拉人头、发展下线,才能增加组织的收入,维持整个资金链不断裂。
 
  3.靠人头费分红,因企业倒闭而消失
  “传销币”有一套兑现机制,拉了人头后获得金币收入,金币积累到一定数目,再转给上线兑现或转给下线兑现,领取分红。这种分红方式让会员感觉自己是邀请好友赚的奖金,而不是传统传销中的人头费,但其实二者并无差别,金币的累积兑现只是让人头费分红来得晚一些、集中一些罢了。
 
  4.通过强大的宣传给会员洗脑
  “传销币”和传统传销一样,最“精髓”的部分也是洗脑,并且两者内容相差无几,就是利用会员幻想一夜暴富的心理,灌一些成功学、鸡汤、名人故事、潮流趋势等,编织成一个宏大的财富梦,激励着他们不遗余力地去发展下线。
 
  5.被打掉的社会传销组织推行的虚拟货币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2016年11月25日,臭名昭著的云数贸传销头目张健已经从泰国出狱,之后开始搞“五行币”欲卷土重来,以慈善的名义忽悠央视主持人为其所谓慈善演出主持,而央视主持人仅仅象征性地收取少许劳务费,如此大肆宣传,只为蒙骗许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高收益等于高风险,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凭什么天上掉馅饼一年能本金翻个几十倍呢?往往就是用后来人的钱给了之前的投资人,但是一旦资金链断了或者突然关闭了平台,那你的损失会更大。假如你走在人流穿梭的大街上,地上掉着几张“红票票”,但走过路过的人却没有去捡,这只能说明那些票票是假的。这个故事说明一个道理,现实远远没有看上去那么诱人。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人们对金钱的欲望是无限的,最可怕的是深陷其中,还是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错了。中国人人人都想发财、当老板、当大官!不管什么方式,只要能赚钱就蜂拥而上,这也许就是人性的贪婪。总之我们活在现实的社会中,就应该适应社会的大染缸,虽然有句话我们一直再说却也不得不说,仍然要提醒各位投资者“投资需谨慎,还请擦亮眼!”。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