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同仁堂等传统品牌强势介入 2017微商迎品牌竞争阶段

发布: 2017-02-24 10:46: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网  

  继立白、同仁堂、韩束等传统品牌领袖介入微商之后,又一个行业冠军品牌倍轻松近日宣布进军微商,微商乱象有望结束,微商行业正逐步进入品牌竞争阶段。
  倍轻松BREO是全球智能健康产品-按摩类的领导品牌,中国有100多家机场店和高端购物商场店,范冰冰、郑凯等明星都是倍轻松的忠实粉丝。倍轻松产品分为头部、眼部、颈部、手部、MINI按摩器五大系列,公司根据传统的中医经络学按摩原理,结合现代生物磁学理论自行研制而成了具有轻、巧、便携特点的高科技健康按摩产品,并以自有品牌成功开拓国际市场包括香港、台湾、日本、马来西亚、印度、韩国、日本、美国在内70个国家和地区。
  该品牌希望以强品牌,强爆品的模式来启动这一新兴渠道。
  如果说2014年-2016年是微商的启蒙期,微商的高速发展中不可避免的出现各种乱象,比如被央视曝光的三无面膜,比如各种屡禁不绝的仿冒商品,那么2017年-2019年将迎来微商的黄金时代,大品牌的纷纷介入将进一步规范这个市场。
  据业内人士判断,微商起步的三年类似于电商的淘宝时代,凭借流量的红利期,淘宝快速占据了电商的头把交椅,并引领了中国整个消费观念和行为的转型,在此期间,创造了不少个人淘宝主的神话。而进入2008年的天猫阶段后,大品牌与公司化运营就成为主流,低价低质的产品逐步退出市场,市场正走向规范。
  而目前微商的阶段类似电商的天猫启动阶段,劣币驱逐良币的时代正在结束,新一轮的品牌竞争正在到来。微商和任何其它的商业模式一样,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将回到系统的竞争。
  微商第一轮的红利期正在消失,靠刷小白来圈代理的模式,只以囤货不考虑动销的商业思维已经落伍,微商的竞争到最后依然是品牌和产品之间的竞争。
  早期淘品牌的崛起,主要是因为深谙电商的游戏规则,以及小快灵的运营模式。而传统大品牌在刚介入电商的时候,往往不懂得电商的游戏规则。但经过2-3年的摸索期后,后发优势逐步明显,基本目前天猫京东行业排行版的前十位,70%-80%以上都是传统大品牌,而是不淘品牌。
  微商行业的发展也会像电商一样,前期微品牌占据优势,但随着传统品牌的介入,以及大品牌运营团队对微商游戏规则的熟悉,后发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微商作为一种新型渠道,有着独特的运营规律,但商业的本质还是会回归到品牌和产品的竞争,这恰恰是传统品牌的强项,一旦知识的鸿沟不再明显时,传统品牌迅速会占据上风。
  因此,品牌微商和微商品牌最大的不同在于,微商品牌普遍缺少品牌传统数十年来的沉淀,以及在技术上的积累,若仅仅靠渠道的驱动,只会带来短期的爆炸增长和盈利。但从长期来看,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缺乏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因此一旦矛盾激发,可能就会产生断崖式的下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