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传销化了妆怎么识破

发布: 2017-02-21 09:38:22    作者: 佚名   来源: 人民日报(北京  

  违法传销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已广为人知,但总是有人误入传销组织之中。因为很多传销是化了妆的,总以心灵辅导、创新商业的面貌出现。应该如何识破传销活动,避免掉进传销陷阱?误入传销组织后,又该采取哪些措施保护自己,并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对此,记者采访了参与侦办过多起传销案件的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熊伟。
  熊伟说,传销活动的名目比较多,更换翻新快,常见的传销类型有“金融平台”传销、“互联网络”传销等。广大群众要理性选择合法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快速致富”的谎言诱惑,坠入传销陷阱。
  要认清传销本质。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突出特征是“拉人头”、收取“入门费”,要求加入者不断拉拢别人参加,并需要缴纳所谓的“会员费”“投资款”等名目各异的费用,参加人员形成上下层级,先加入者的收益实际上来源于后加入者缴纳的费用,所谓“产品”“服务”只不过是传销活动掩护、伪装自己的道具。
  要慎重选择投资对象。在选择成为加盟商、渠道商之前,群众可登录工商、工信等政府部门网站,查询相关机构、公司注册登记信息,了解其经营资质、业务范围、经营状况,认真分析其利润来源,判断其许诺的高额回报是否符合正常经营活动的盈利规律。
  要注意学习、了解《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树立勤劳致富、传销违法的意识。
  发现误入传销组织,首先要意识到自己已经涉嫌违法,必须悬崖勒马。更不能发展下线而加重自己的违法情节,甚至导致犯罪。要注意收集该传销活动的具体运作情况,如传销方式、宣传材料,保存汇款账号、汇款凭证、交费收据,介绍人及上线骨干人员的姓名、住所、电话,机构网址、账号密码以及涉传网页的截屏等相关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
  如果被忽悠到了外地,要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或者拨打110请求解救。如有亲戚朋友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应积极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劝说其尽快脱离传销组织。若劝说无效,应设法弄清其所在详细地址,并及时向当地工商、公安机关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