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公安局长收到求救信息 嵊州警方端掉传销组织

发布: 2017-02-11 09:00:40    作者: 佚名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月6日,嵊州警方端掉了一个传销组织的3个窝点,2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至此这个组织在嵊州所有的窝点都已被捣毁,一共有30人被刑拘。
  2月9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能顺利端掉这个传销组织在嵊州的所有窝点,与其中一名成员的求救信息有关。“这条求救信息辗转发送到我们局长这里,局领导很重视,立即部署警力进行查处。”
 
  公安局长收到了一条求救信息
  1月19日中午10点45分,贵州省盘县的毕先生收到儿子毕某的一条求救微信,毕某说他人在浙江嵊州,人身自由受到控制,让父亲想办法救他。毕先生立即报警。很快,这条求救信息转到了嵊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连仁的手机上。李局长立即要求辖区派出所和刑侦大队介入调查。
  据毕先生称,儿子毕某今年23岁,大专毕业后一直在贵州老家的一家水泥厂上班。2016年6月初,毕某打电话给父亲,说同学张某叫他一起去浙江绍兴的旅游景点做工艺品,利润高,赚钱也多,并让父亲给他点路费。“当时我想年轻人愿意去闯闯也是好的,而且有同学一起也放心。”毕先生说,6月5日他给儿子打了2000元盘缠费,儿子便到绍兴这边来了。
  毕先生说,此后他与儿子没再联系,直到有一天中午,儿子打电话给他,说浙江这边生意很好,想扩展业务,需要两三万元的资金,希望父亲能借他。因为家里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毕先生答应过年后帮他想办法筹钱。“后来,儿子又打过几次电话,希望我能快点筹到钱。”毕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19日中午10点45分左右,他突然收到一条儿子的微信:爸,我在浙江绍兴嵊州市,附近有个三江购物大型超市,具体位置我也不清楚,快来救我,不要给我打电话,我手机被控制了,只是偶尔能用一下……
  看到这条信息毕先生很着急,立即报警,并马上和朋友一起开车来到嵊州。
 
  警方顺藤摸瓜揪出一个传销组织
  “接到报警后,我们当天便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嵊州市剡湖派出所负责人说,不过由于毕某向父亲发求救信息时,被传销组织控制的地点说得不是很准确,在三江超市旁边没有发现窝点。于是,警方又通过信息分析和侦查,于1月20日中午终于在越秀里一幢居民楼里找到了传销窝点,当时有8名传销组织的成员,毕某赫然在列。
  毕某告诉民警,他去年6月份被骗到嵊州后,人身自由立即受到限制,不仅被恐吓,还被殴打,手机、银行卡也被没收掉,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了一个传销组织。2个星期后,他交了2800元的入会费,看守的人才稍微对他放松一些,但仍然不能外出,一直到12月份,他才可以偶尔去外面买菜什么的,但仍然会有人跟着。今年1月份,毕某被允许偶尔使用一下手机。1月19日,趁人不注意,毕某给父亲发了求救信息。
  然而,让办案民警唏嘘的是,审讯中他们发现毕某已经从一个受害者变成了害人者。“毕某曾给一些亲朋好友打电话让他们到嵊州来‘发财’,只是没有人上当;另外,毕某也一起参与恐吓殴打被新骗入组织的人,已涉嫌犯罪。”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据悉,这次被抓获的8人,除一人是被新骗的,其余7人都有犯罪嫌疑,已被刑拘。
  然而,据警方了解,被端掉的窝点只是这个组织的冰山一角。“这个传销组织有严密的结构,组织成员分‘居民’-‘管家’-‘主任’-‘大主任’-‘经理’-‘总管等等级”。根据掌握的线索,经过严密部署,2月5日嵊州警方又在嵊州市区鹿山广场、嵊州中学、上高里等地附近端掉3个窝点,抓获了“大主任”、“主任”等在内的27人,其中23人已涉嫌犯罪,于2月6日被刑拘。至此,这个传销组织在嵊州的窝点都已被端。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