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老人疑遭遇网络传销 花费数万元投资“维卡币”

发布: 2017-01-13 09:23:46    作者: 郑岚 聂烽   来源: 三峡晚报  

 \
  去年7月,余双仁突然玩起了微信,行踪也突然变得神秘起来,每天早早吃完午饭就离开樵湖岭的家,不告知家人去向,一走就是一个下午。
  几个月过去,余双仁的儿子余则明陆续接到亲朋好友电话,称老人找他们借钱或鼓动他们成为会员,持有一种叫“维卡币”的虚拟货币。余则明在网上搜索发现,公安机关曾将“维卡币”作为网络传销打击过。
  10日,余则明致电记者,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千万不要掉进网络传销陷阱。
 
  六旬老人突然玩微信
  用了十几年老人机后,去年7月初,65岁的余双仁突然买了部智能手机,并让儿子余则明安装了微信。“我当时还开玩笑说,你居然还赶起时髦玩微信了。”余则明说。
  老人“触网”后行踪开始变得神秘起来,以前有午休习惯的他再也不睡午觉,早早催促老伴王秀蓉做午饭,吃完就出门“溜达”,经常直到晚饭时间才回家。
  2016年12月,余则明突然接到一个亲戚的电话,说父亲前两天找他,介绍他做一个投资,只要一年时间就能实现数倍的利润。
  余则明找到父亲询问所谓的“投资”,老人却一直支支吾吾。余则明只好给跟父亲关系比较近的亲朋好友打电话,一圈下来结果让他惊呆了!
  “很多亲朋好友都反映,父亲找过他们推销一种叫‘维卡币’的虚拟货币,让他们成为会员一起去‘挖矿’发财。”余则明说。经过多方打听,余则明了解到,父亲已花费数万元投资“维卡币”。
 
  移花接木央视报道证明“可信”
  余则明在网上搜索“维卡币”,结果发现“维卡币”竟然是一种网络传销陷阱,在广东和江西等地被警方打击过。
  余双仁怎么也不相信儿子所说,还翻出微信朋友圈一则消息辩白,称央视财经频道都报道称“维卡币”有发展前景,坚持认为“维卡币”如对方宣传的那样,是“世界原始股”、“时代给的商机”、“投资一年变千万富翁”。
  10日,记者在余则明的家看到了这则《维卡币为什么能在中国蓬勃发展?央视财经频道解释很给力!》的微信消息,打开是一个央视财经频道的节目视频。记者注意到,近5分钟的节目,全部是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关于虚拟货币“比特币”的论述,根本没有涉及到任何关于“维卡币”的内容。视频移花接木,自动将“维卡币”等同于“比特币”,以此达到引导他人相信“维卡币”的真实可信。
  余则明说,父亲还将“维卡币”的宣传视频给他们看,“视频里声称‘维卡币’在全世界有214个国家承认了其合法地位,包括中国,但是那个视频里播音员的口型和声音根本对不上。”
 
  “变现方式越看越像传销”
  自从余双仁投资“维卡币”,就经常因为钱的事与王秀蓉发生矛盾,子女多次回家调解。
  当家人质疑“维卡币”时,余双仁就从手机中调出“维卡币静态升值”表,说自己从2016年7月份投资“维卡币”,到2016年11月升值幅度达到了0.9欧元/维卡币。余则明当时劝说父亲,既然已经升值就赶紧变现,结果父亲说“维卡币”要在2018年才能解除封闭,届时将会涨到30元/维卡币,会比12月份的价值翻4倍。
  余则明问如何将“维卡币”变现,余双仁称需要有人接手买。“父亲说到时候可以发展一个新的会员,将他的账户整体转让”,余则明说,“一听要发展新会员,我就断定这是传销,传销就要不停发展下线,而且他们还鼓吹有人因为投资‘维卡币’赚钱去环游世界,跟传销的鼓动手法一模一样。”
  余则明的担忧非常有道理,去年5月17日,广东中山市东区公安分局披露了一起“维卡币”传销案。办案民警介绍,要想获得“维卡币”,首先必须花钱成为会员,但要变现或者退出投资,只能转让账号给他人。投资人如果想要快速回本或获取更多收益,就只能发展下线“推广”。
  记者从专业人士处了解到,“维卡币”号称是虚拟货币,但跟“比特币”有着质的不同,因为“维卡币”是一家境外公司所发行,其源代码由该公司所控制。“‘比特币’的代码是开源的,最终数量被限制在2100万枚,‘维卡币’源代码封闭,最终数量的多少都由那家公司说了算,所以‘维卡币’根本就不算虚拟货币。”
  记者在余双仁家中看到,所谓的“维卡币会刊”只是一本没有刊号的印刷物,内容多具有煽动性,鼓吹“维卡币”有“巨大的升值空间”。(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在这张所谓的“静态升值”图中,“维卡币”不断上涨的“价值”吸引众多人“投资”成为会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