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一大学生被外地传销组织控制 天津警方跨省解救

发布: 2017-01-12 09:12:18    作者: 佚名   来源: 平安天津  

\
 
  2017年1月6日,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接文保总队通报称,我市农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李某(男,甘肃白银人)疑被传销组织控制,无法脱身。 接情况通报后,经侦总队立即开展工作。经与该学生所在学校沟通了解到,该学生于2016年12月29日离开学校,并对学校称其去新疆乌鲁木齐市找其父母。在此期间,李某与其父母联系时,自称在北京、哈尔滨,通话时语言支支吾吾不愿说明具体位置。其父母怀疑李某已经陷入传销组织,并请求学校帮忙解救。
  经警方连夜开展工作,通过采用多种措施,终于确定李某在河北省廊坊市,立即制定了周密的跨省解救方案。1月8日一早,解救行动开始。天津公安经侦总队、文保总队民警及学校老师,冒着雨雪和浓雾,驱车3个多小时,到达廊坊。 由于事先部署周密,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顺利将该名大学生解救。该名大学生及其父母对我市公安机关的工作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如何甄别各种传销乱象,公安机关支招:不管传销组织如何变换手法伪装自己,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两点就可以断定涉嫌传销。一是让你缴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获得加入资格—“缴入门费”;二是让你发展他人加入其中,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数量及所缴纳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拉人头”。这两种涉嫌传销的违法犯罪行为,须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传销是违法行为,防范传销,远离骗局,最根本的还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发现传销活动,应及时向发生地的工商、公安机关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