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从孩子出生开始!”中脉道和公益“新年话安全”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 2017-01-04 10:15:3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华网  

   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各地学校即将放寒假,新年的第一个长假也将到来,在这个节点,中脉公益基金会(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表示,说说和安全有关的话题,挺有必要。
  这一年来和安全相关的新闻事件不少,中脉公益基金会分析发现,小孩是主要群体,而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则是引发事故的源头。走失、火灾、车祸,在为每一桩意外发生叹息的同时,更需要我们绷紧安全的神经。
  顺着这条线,中脉公益基金会特意撰写了这组“新年话安全”系列报道,主要关注学生安全意识如何培养?出行安全如何维护?孩子安全意识从什么时候开始培养?
 
  中脉道和公益:每次出门,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
  “妈妈平时怎么说的?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能跟陌生人走,你刚才是不是忘记了?想吃的东西告诉妈妈。”这是一位年轻母亲对女儿的教育。
  安全教育,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位年轻母亲告诉中脉公益基金会人员,从带孩子出门开始,她就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每一次出门,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其实刚才我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她,我看着她跑到陌生人那里拿蛋糕,没有马上制止,一来知道拿蛋糕的不是坏人,二来也想看看她是否真能做到‘不拿陌生人食物’。”年轻母亲说。
  中脉公益基金会认为,其实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应该不断培养习惯,安全教育也是常识教育,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普及安全常识、传授安全经验是一个家庭的责任。
 
  中脉道和公益:年关将至 不可忽视的室内外细节
  快过年了,孩子们在节假日难免走街串巷,玩的忘乎所以!尤其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拐骗者将目光也对准了没有防范能力的孩子。就在12月11日,在南京市江浦菜场内,一名陌生男子将一名女子的小孩直接抱走,妈妈反应过来大声呼救,男子才放下小孩逃跑!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让人感慨拐骗者行为之迅速!这一幕恰巧被监控拍下,随后疯传朋友圈!
  其实在过年期间,骗子的手法还有很多,中脉公益基金会提醒,他们会在行动之前会做一些功课,有的叫出孩子的名字,取得初步信任,还会利用孩子的好奇心,用物质如玩具等诱骗,利用孩子的善良,让孩子带路引路来诱骗。
  对此,中脉公益基金会(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再次强调,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确保孩子在视线范围内,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复杂拥挤的地方,以免孩子因走失被拐。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即使时间很短。教会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拥抱,不跟陌生人走。另外,要让孩子熟记家庭住址、电话、父母名字,经常对孩子进行应急安全教育,告诫孩子不要到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
  “有了小孩,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包括家具,都要加倍小心,能收的收起来。我家宝贝刚会爬时,不小心舔到洗衣液,幸好送医院及时。”有的家长们表示,“虽然上学后学校也会教一些安全知识,但我还是买了很多孩子安全教育的书,自己学着怎么教小孩。”
 
  中脉道和公益:一场安全知识亲子嘉年华盛会正在上演
  不难看出,现在家长的安全意识在不断增强,有的选择全家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教给孩子;有的以身作则,会与其他妈妈朋友一起,给小孩做现场安全演习;有的则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
  什么是“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实际上,这是一场孩子与家长共同学习安全知识的嘉年华盛会!为帮助更多少年儿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在健康成长之路上远离伤害,2014年,中脉公益基金会(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发起了“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
 
\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活动现场)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是中脉公益基金会儿童领域发展的品牌项目,希望通过建设中脉安全体验教室、开展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开设安全教育课程等形式,帮助校园建立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教育体系,帮助少年儿童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各种危险的应急能力,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帮助孩子们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举例来说,在今年8月份的福建,百余名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了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在交通安全体验区、急救互救、消防安全、自然灾害、运动安全、综合安全等 6 个体验区,孩子们在中脉志愿者的引导和专业讲解下,学会了多种实用安全技能,包括在火灾来临时如何系打逃生绳索、如何使用报警电话,在受伤时如何包扎止血和如何制作简易担架搬运伤员等。
  而且这样的活动家长也一并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大人的带领下完成的亲子通关式体验,是一种双赢,家长和孩子既收获了安全知识,又增加了家庭亲情。”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曾这样说到。
  家,一个温暖的安全住所,有时也因为教育缺失,导致儿童伤害事件发生。所以,中脉公益基金会(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认为,安全教育应从“从孩子出生开始”,安全教育就是生命教育,生命不能走过场,安全教育需要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共同重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