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8848钛金手机涉虚假宣传,土豪金不是金

发布: 2016-12-23 22:05:20    作者: 阮磊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近期,有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反映,电视上常打广告的“8848钛金手机”实物与宣传不符。根据线索,中消协进行了相关调查并提请检测,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涉嫌虚假宣传。目前消协正敦促8848钛金手机经营者正视问题、及时改正,随后消费者可进行相关索赔维权。
        打开“8848钛金手机官网”,“18K镀金与名贵钛合金”相结合的“巅峰款”的价格是15999元,最便宜的“尊享款”也卖到了9999元。而这些相比于“私人定制”系列,也不过是中等价格而已。如果你想要“玫瑰金玛瑙橙鳄鱼皮”款的,得出价29800元……   
        这里不谈价格问题,他就是定价一个亿,也完全合法。8848手机的关键问题是:是否虚假宣传。根据手机销售方22日发出的声明,钛“被认为是一种稀有金属”,因为“其在自然界中存在分散难以提取”,言下之意就是,钛金属是稀有贵金属。   
        然而只要上网去查,就知道并不是那么回事。根据各国的约定俗成,贵金属仅包括金、银、铂、钯等8种,钛金属不属于贵金属。而且,市场上纯钛每克大约0 .06元,也并不名贵。手机销售方的自辩声明,略显牵强。   
        从和消协一来一往的过招中,可以看出,这家公司还是“经验不足”。几年前的“锗钛银理疗环”,男女老少脖子上套着,手腕上圈着,梦想着可以从此瘦下来、不失眠、精力充沛、告别亚健康,真是火遍大江南北。今天再看,还是亚健康当道。也有向消协投诉的,可是,从来没成功过。原因就在于销售理疗环的公司从来不把话说死。“我们只是说对亚健康的身体有保健作用,我们可没说能治疗啊!”片叶不沾身,玩儿得溜溜的!   
        面对保健品、奢侈品市场这种打“擦边球”的宣传,很多消费者心里都堵得难受。前几年我的一个同事就被“堵”了一回:他的妈妈逛商场,碰到一家店在卖“磁疗床”,客服小姐热情介绍:这床对失眠、颈椎病、关节炎、老年痴呆……有奇效。天花乱坠之中,老太太给儿子打电话,要买床。我同事一听,要花近3万块买一张床?立刻赶去商场阻拦。到了商场,好话没说两句,老太太不高兴了,客服小姐还在一旁敲边鼓:孝顺父母要趁早啊!我同事说好,这床我买,不过你要把它的疗效写下来,签字。如果一年之后没有达到效果,我就要退货。客服也不高兴了:“先生,我们卖的是保健品,有没有效果要看是否正确使用,还要看各人的身体状况的。”……一年之后,我偶然问到此事,同事撇撇嘴说:“颈椎还是疼。她还嫌床硌得慌。”   
        我无意指斥哪家公司行骗或搞虚假宣传,生意人自有生意经。但“从业道德”应当是每一个商家做生意的原则。打“擦边球”或许不违法,就像你非要说钛是贵金属,我也拿你没办法,毕竟没有这方面的法律规定。可是,土豪金不是金,用玩文字游戏的方法来获利,让消费者“吃苍蝇”,也绝不是一种健康的商业行为。耍小聪明、玩噱头,或可一时得意,时间长了,你的信誉将丧失殆尽。要知道,夜路走多了,总会遇见鬼。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