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被骗传销遭非法拘禁暴力致死

发布: 2016-12-16 09:19:01    作者: 廖世杰   来源: 中国江西网-新法制报  

  男子因为见网友,结果被骗入一个传销组织窝点。由于他不肯加入该组织,随后遭到非法控制人身自由,并很不幸遭遇暴力行为而丧命。
  12月6日,记者从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获悉,该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9·27”故意伤害致死案,抓获命案嫌疑人10名。同时,警方还带破一起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传销窝点4个,解救被骗群众8人,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误入传销引发命案
  今年9月27日12时许,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接到辖区某医院报警,称当天上午有3个匿名男子将另一男子送到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对该男子进行检查时发现人已经死亡,且送该病人来医院的3名男子均已不见踪影。
  接到报警后,该分局迅速指派民警赶赴现场,并立即开展调查。经初步侦查,发现这名已经死亡的男子身上多处损伤,民警根据工作经验敏锐判断,该案极有可能系传销人员所为之命案。该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深入细致地开展尸体检验、现场勘查、摸排走访等工作,迅速查明了该案基本案情及死者信息等情况。经查,死者叫杨某勇,系9月26日下午在网上交朋友被骗至隐藏于新余市白竹路一出租房屋的传销窝点内,因其不肯加入该传销组织,于9月27日被该传销组织人员非法控制并采用暴力行为致死。
 
  分析研判锁定目标
  案件发生后,新余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渝水分局尽快侦破此案,同时指示有关单位全力配合案件的侦破工作。
  新余市渝水区副区长、渝水公安分局局长朱东飞亲自调度案件侦办工作,副局长周定新及刑侦大队长胡小辉多次组织召开案件分析会,推动案件的侦破。通过对案情的科学研判和分析,专案组得知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外逃。渝水警方随后在新余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调查到部分嫌疑人已逃往宜春、南昌等地的信息。
  专案组民警果断派出两个追捕组分赴宜春、南昌、萍乡等地,争取时间,对外逃人员进行抓捕。在各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于案发当天23时许,在宜春市高铁车站成功将准备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沈某熙抓获归案,很快带破一起非法拘禁案,并抓获涉案人员6人。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南昌市一家宾馆内抓获该传销组织头目陈某。通过进一步侦查,迅速确定了命案的另两名主犯蒋某三、曹某的去向。
 
  跨区域合作抓捕嫌犯
  民警通过对在逃人员的信息研判,获知其余犯罪嫌疑人已潜逃至外省户籍所在地。为将所有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专案组强化区域协作,积极加强与当地警方的沟通和协调,全力缉拿案犯。
  犯罪嫌疑人蒋某三、曹某慑于法律威严和警方的追捕压力,于9月30日向贵州贵阳警方投案自首。专案组民警放弃国庆休假,迅速赶赴贵州将犯罪嫌疑人蒋某三、曹某押解回新余,并立即展开审讯工作。
  通过审讯,专案组掌握到还有其他涉案人员,并得知剩余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经全力侦查,专案组民警于10月11日至17日先后在山东和贵州等地警方的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旗、董某、宋某寒、杨某、黄某及周某富。
 
  规范管理严肃法纪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今年4月,新余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规定房屋承租人不得利用所租房屋从事传销或变相传销、无照经营、赌博、非法行医、吸毒贩毒、卖淫嫖娼、制黄贩黄、伪造证件、承印非法出版物、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窝藏和销售赃物、邪教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现出租房屋内有违法行为或犯罪嫌疑人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对房屋租赁进行管理活动。
  为从根源上打击整治非法传销行为,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教育警示广大出租房主遵纪守法,日前,新余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据《禁止传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加强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依法对该传销组织居住的出租房屋房东龚某罚款10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目前,蒋某三等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