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身陷“1040传销”“90后”赔光15万积蓄

发布: 2016-12-14 09:14:44    作者: 佚名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因为老乡介绍的一个“两三年就可成为千万富翁”的“投资项目”,90后大学生小姜放弃了原本在重庆经营的小生意,还搭上了15万积蓄。然而,当她还在对这个“致富梦”充满幻想时,就被警方盯上了。
  日前,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通报了一起近期破获的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70余人被刑拘,其中不乏像小姜一样的90后大学生。目前,该组织70多名传销人员因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双流区公安局刑拘,其核心领导成员已被双流区检察院逮捕。
 
  “两三年可赚千万”
  90后赔上15万积蓄
  今年2月,双流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某小区内经常有一群人在开会。经过摸排,民警发现,该小区确有一个以“1040连锁经营”工程的名义进行传销的组织。经过半年调查,9月1日,警方趁该组织在东升街道一酒楼开会将现场50多人挡获。在双流多个小区,民警又挡获了20余名传销组织人。刚大学毕业的小姜就是其中之一。
  原本,小姜在重庆做小生意,因为老乡力邀她来双流做服装生意,并声称“两三年就可赚千万”,她动了心。没想到,这一去,就深陷其中,并将15万元积蓄全部投了进去。
  为掩人耳目,该传销组织并不限制传销人员的人身自由,也不上缴手机。直到现在,小姜也未意识到自己已卷入传销组织。为了发展下线,她还特地到网上征友。但“致富梦”迟迟未能实现,从今年春节后“入会”到9月被抓,小姜没有拉到一个人,投进去的15万也打了水漂。
 
  拉人头挣返利
  但最终无人赚到钱
  据了解,该工程宣称可以轻松成为千万富翁,不过加入需要门槛。首先要认购资格,第一份资格3800元,之后每份是3300元。购买一份就可成为实习业务员。双流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史本先介绍,该体系分为实习业务员、业务组长、业主主任、业务经理和老总5个级别,“一般新加入者都会直接交69800元,成为主任级别,然后通过拉人头拿提成。”
  史本先说,近年来,“1040连锁经营”已成为最具规模的传销组织,“大多是利用想一夜暴富的心理行骗,通过拉人头赚返利,但究竟能拿多少返利,对于普通的传销成员来说,是一笔糊涂账。”本次挡获的70余名传销人员,级别最高的常某,下线有600多人,“但并没赚到钱。”
 
  警方提醒
  勿轻信“一夜暴富”
  发现传销及时举报
  民警表示,传销最大的特点在于鼓吹“一夜暴富”,套上“加盟连锁”、“网络销售”、“资本运作”、“金融互助”等名号,利用亲情、乡情、同学情骗其入伙。传销的商品只是道具,目的是发展人员,骗取钱财,部分商品甚至是“三无”产品。
  一般情况下,传销人员都是异地行骗,把受骗人骗到外地。民警提醒,如果发现传销,应设法与当地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如亲朋好友深陷组织无法自拔,应设法弄清其所在详细地址,并及时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