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玫琳凯(中国)>> 正文

深耕中国区 玫琳凯:亲历中国直销市场开放

发布: 2016-12-12 15:39:43    作者: 佚名   来源: 国际商报  

  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世界市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更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入世十五年来,中国政府认真履行入世承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全球治理,在国际经济舞台上不断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开放不仅让中国受益,也让在华外企享受到切切实实的利益。对于在华外企而言,开放的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上海静安区的核心商圈安远路上,有一座粉红色的“玫琳凯大厦”,这是玫琳凯公司中国行政管理中心所在地。购买该大厦让玫琳凯花费逾8亿元人民币。
  这只是玫琳凯在中国投资的一部分。自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玫琳凯一直不断加大投资力度。2006年3月,投资2亿元兴建的玫琳凯亚太生产中心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成为玫琳凯全球除美国以外唯一的海外工厂。
  作为一家护肤品和彩妆直销企业,玫琳凯在中国的发展为何与传统“轻资产”商业模式不尽相同?玫琳凯方面给出的答复是:玫琳凯在华投资战略彰显了总部对玫琳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市场规范受益良多
  上世纪90年代,玫琳凯成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直销企业。然而,那时的中国直销市场没有完全开放,相关的管理规则主要依靠政府部门的文件或指令,直销行业整体没有什么发展。
  这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发生了变化。入世之后,中国政府立即着手开展直销法规的立法工作,并在2005年颁布实施了《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更是为行业发展构建了法制框架,为逐渐开放的中国直销市场保驾护航。相关立法实施十多年来,中国直销行业得到了长足健康的发展。
  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麦予甫表示,在《直销管理条例出台》之前,由于直销模式比较特殊,消费者的心态不成熟,相关规定对直销经营采取了比较严格和详细的规制,虽然这在当时是符合历史条件的,但如果一直如此,势必不利于直销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在《直销管理条例》出台之后,情况则发生了重大变化,实践证明直销立法对直销行业发展的作用重大。
  如今,无论是直销行业还是消费者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对于各种网购、微信购物、分享经济而言,直销行业已经算是很传统的行销方式。同时,中国消费者的风险意识、维权意识以及社会公众的评价体系等也不断增强和完善。这让直销企业不断面临新的挑战。
  麦予甫表示,今天的政府强调尊重市场主体地位,强调“放管服”的管理方式,强调利用社会共治。按照中国政府新的管理理念,重新审核已经立法超过11年的直销行业的管理机制,废除那些已经明显过时的管理规定,给予直销行业与其他销售模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现在是一个合适的时间。
 
  主动适应中国市场
  谈到中国市场入世十五年来的变化,麦予甫认为,速度一词是最好的概括。十五年来,中国市场发展速度之快是其他市场不曾有过的。这让中国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完成了对其他市场的追赶,甚至是超越。今天,中国市场在许多方面堪称世界领先水平。
  面对变化,玫琳凯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策略,主动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
  据麦予甫介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提升不限于大城市,也包括三四线城市甚至乡村。得益于中国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物流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社交媒体所带来的交易方式的革命,中国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渠道和购买产品的喜好也在发生变化。相应地,玫琳凯的业务也从十五年前主要集中于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逐渐开始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同时,玫琳凯一直探索运用先进技术帮助销售队伍随时随地开展业务。早在2003年,玫琳凯中国就在业内率先启用了电子商务平台“玫琳凯之窗”,并于2010年正式启用移动电子商务平台手机版“玫琳凯之窗”,成为玫琳凯全球第一个启用移动电子商务平台的子公司。
  麦予甫表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商业的边界出现了模糊。玫琳凯也捕捉到社交商业所具有的价值和黏性,一方面会进一步优化“玫琳凯之窗”的社交属性,扩大覆盖面;另一方面,会持续开发和推广销售队伍线上教育工具,让玫琳凯的事业更具竞争性和吸引力。
  麦予甫同时透露,玫琳凯正在探索进入新领域的可能性,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主导着全球消费品市场。因此,玫琳凯会继续积极探索,抓住机会应对多元的消费需求,保持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