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债务小纠纷牵出“高学历传销”大案

发布: 2016-12-09 10:38:32    作者: 顾元森   来源: 现代快报  

\
警方清剿传销窝点,抓获多名传销人员
 
\
传销人员准备离开南京时,被警方抓获 
 
  两名男子因打架纠纷闹到南京市雨花台公安分局岱善派出所,面对民警盘问,两人却改口要求私下调解,离开了派出所。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两名男子竟是辖区一个传销组织的成员……雨花台警方调查后集中收网,捣毁82个传销窝点,抓获302人。审讯发现,传销组织大部分成员都是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年轻人,老板则是25岁的应届硕士毕业生。
 
  一起普通债务纠纷牵出传销案
  今年国庆节期间,岱善派出所接到报警,两男子在一小区因生活纠纷打架。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调解。面对警方的询问,两人均不肯说是什么原因导致打架,只肯透露是因为债务纠纷,并不想告诉民警细节。民警查看两人的手机后发现,手机中存储着几百个以130开头的集团号码,且通话记录显示,两人与这些号码联系频繁。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很快联想到,近段时间该小区几名业主曾经拨打12345热线,反映内容均与小区住户涉嫌传销相关。
  随后民警对两人仔细询问,试图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但两人表示不需要民警调解,之后离开派出所,民警暗中对他们进行调查。
  没过几天,又有另外两名外地男子走进岱善派出所,报案称被一个传销组织骗去不少钱。联想到之前的警情,民警判断辖区内很有可能藏匿着一个传销组织。将此情况上报后,雨花台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捣毁82个传销窝点抓获302人
  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工作,逐步摸清了传销团伙的人员分布、内部结构、骨干力量等情况,决定在11月3日全面收网。
  当晚10点半,一辆载满传销人员的大巴正准备离开南京时被警方拦下,警方当场抓获40余名传销成员。当晚,雨花台分局出动680余名警力协同16名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市局经侦支队等相关部门一同作战,兵分12路对82个传销窝点进行清剿。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夜行动,抓捕行动组共抓获传销人员302人,其中骨干成员21名,扣押涉案汽车4辆,涉案金额约3000万元。
 
  一名“老总级”下线是在读博士
  民警告诉记者,团伙平均年龄20多岁,其中大部分都是本科学历。老板贺某25岁,今年6月刚刚硕士毕业。贺某在加入传销组织后,还发展了3名下线,3人目前都是各有29名下线的“老总级”人物。3人均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一人还是博士在读。
  记者了解到,该传销组织的管理层定期开展上课培训。被抓获的成员称,大老板贺某和3名老总较为神秘,不经常露面,但是照片中他们总是穿金戴银,发型整齐有型,俨然是成功人士形象。
  12月2日,雨花台公安分局已对其中16名嫌疑人提请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