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嘉康利山东一经销商非法吸储被判刑 6年狂揽8千万

发布: 2016-12-03 10:50:0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网  

\
 
  利用投资等名义、许以高额利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谋求转贷利差,资金链断裂疯狂吸金填补“窟窿”…… 想必投资者对类似的“套路”已不再陌生。
  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下属网站得知,山东日照某幼儿园园长、嘉康利山东一经销商高飞就在这“套路”上栽了跟头,高飞6年非法集资超8千万,最后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据高飞供述,其直接将所吸收的存款用于支付被吸收对象的高额利息、经营嘉康利产品、生活消费等费用。
  嘉康利总部在给中国网财经记者的采访回函中表示,2015年9月左右,日照公安部门曾就高飞的案子要求嘉康利青岛分公司协助调查,原因是高飞称非法集资的部分资金用于购买了嘉康利产品,“嘉康利公司除配合公安部门提供了高飞的购货记录以外,未受到其他任何牵连”。
 
  高息非法吸储8500万
  资料显示,自2009年始,高飞就以幼儿园建设投资等名义,采用支付高额存款利息的手段,非法吸收存款共计8533.26万元,至案发时尚有1182.82万元未能归还。
  高飞借款的人有很多,可以说是借遍了同学、老师、朋友、下属等。公诉机关指控中涉及29名受害人,高飞则供诉说,受害人中她只认识20多人,其他不少人都是通过朋友介绍而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高飞使这么多人“中招”的“套路”很简单,那就是许以高额利息。据高飞供述,她借款时一般按月息3分至6分支付利息,一个月内还本付息。除少数几人最后获得本息,其余受害者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受害人,至案发时尚有338.93万元未能归还。
 
  部分资金购买嘉康利产品
  2013年5月后,高飞资金链断裂,她的非法吸储演变成疯狂的“拆东墙补西墙”。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这时的“储蓄所所长”高飞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经营嘉康利产品”的嘉康利“直销”会员、经销商。
  据嘉康利青岛分公司营运经理傅某证言,高飞在2014年9月14日至2015年3月1日共订购7.97万元的嘉康利产品。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联系了嘉康利青岛分公司,找到该公司的傅姓营运经理。经了解,该公司在这两年间姓傅员工仅他一人,且职位为营运经理。
  对于该案件和其作证情况,傅某表示“不太清楚”,并表示公司会员“多得很”,明确说不认识高飞。
  傅某说“我这全是货,一堆堆的货”,以不负责其他事项、“我只负责货,我不太清楚”为由,表示会“一层层”上报给总部。
  那么,这近8万的嘉康利产品去哪里了?据法院审理查明,原幼儿园员工、受害人孙某在高飞处购买过嘉康利产品,从借款中抵扣了货款1万元;幼儿园员工、受害人安某丙在2014年也从被告人高飞处购买嘉康利产品,从借款中抵扣货款2万元;高飞在2013年11月份向被害人崔某借款,还款时用嘉康利产品的货款抵扣了2万元。
  据相关报道显示,在嘉康利公司的“直销”制度中,成为一名合格的经销商很简单,只要交60元办卡,自掏腰包缴纳2万元购买公司产品即可,之后还可以组建自己的团队,发展下层经销商。
  据了解,嘉康利公司等级分明,经销商分为中层、高层、特层等 9个级别,在“销售激励”制度下,往下发展得越多,累加返利和级别便越高,获得额外奖励也越多。
  此案中证人郑某证实她是由高飞垫了入会费用并操作加入嘉康利会员,参考嘉康利总部提供的资料,可见高飞已经到了“发展”下层经销商的层级。
 
  公司回应:只作证 未受牵连
  嘉康利总部在给中国网财经记者的采访回函中表示,高飞是在2013年11月与嘉康利山东分公司签约作为独立经销商销售嘉康利产品。签约合作时限至2015年12月31日,到期后未续约。2015年3月后高飞已没有在嘉康利公司订购任何产品,也未与公司有任何联系。
  2015年9月左右,日照公安部门曾经就高飞的案子要求嘉康利青岛分公司协助调查,并告知高飞因为非法集资已被拘留。公安部门曾经请嘉康利公司协助调查的原因是高飞称非法集资的部分资金用于购买了嘉康利产品,公安部门要了解高飞的资金去向。
  该回函同时指出“嘉康利公司除了配合公安部门提供了高飞的购货记录以外,未受到其他任何牵连”。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