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交3500元环游世界 结果掉进WV梦幻之旅传销陷阱

发布: 2016-12-02 09:13:57    作者: 魏杰   来源: 都市女报(济南)  

\
WV公司带会员到青岛“授课”。
 
  日前,济南90后在校大学生张熙然赶赴青岛参加了一个活动,回来后就向家里要了3500元,时刻准备着说走就走的旅行。“老师说只要交3500元入会费,加入‘WV梦幻之旅’就能免费出去玩。可没想到是让我去发展下线,如果发展不了4个下线,每个月还要再交700多元会费。”张熙然说,她这才发现自己进了传销组织,3500元也打了水漂。交3500元会费就能免费旅游?
  “朋友说有个免费旅游的机会,我们3个女生便赶过去参加了这个活动,对方还给报销来回车费。”张熙然说,朋友告诉她,WV公司的会费可充当会员积分,还能参加俱乐部里的游览项目。她动了心便交了入会费,可不久后她便收到了需要发展下线的通知,不然每个月还要再交部分费用。“感觉有些像传销,现在也退不了款。”她和妈妈说要报补习班,准备考公务员,才要到这3500元,现在全都打了水漂。“而且没有收据、发票,只有交易记录,更没有任何旅游协议和合同。”
  近日,记者联系上一位WV公司的会员王娟,她每天都在朋友圈里发关于“WV梦幻之旅”的行程,并配有大量WV公司会员在世界各国的旅游图片。“WV有一个俱乐部,我此前从事旅游行业30多年,接触WV公司之后觉得非常好,是
  世界百强企业,对于年轻人来说,既可以赚钱,又可以出去旅游。”她说,加入公司会员需先交纳520美金(约3578元)的会费,公司将400美金返给会员作为旅游基金和积分,会员可到WV的网站上兑换旅游线路套餐产品。
  当记者咨询免费游玩的细节时,王娟邀记者面谈。几番咨询之后,她表示只要发展4位会员,就可以终身免会员费。“朋友中找4个人入会还不简单吗?入会后既可以出国旅游,还可以赚钱,多好。”随后,王娟每天都给记者发送WV的资料,和关于新人如何邀约朋友的攻略。她说,只要跟着视频培训的内容学,并在10天内与20名朋友分享,应该能推荐6位会员。“如果推荐成功,就能获得570美元,除了收回成本,还能多赚200美金。”
 
  涉嫌非法传销已被明令禁止
  30日,记者在WV网站上看到,其全称为World Ventures,网站上其简介为一家旅游营销公司,2005年创立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号称是美国5000家超速成长企业,2012年世界百强直销公司第74名。可网站上并没有公司的地址和办公电话,只有创始人的微信和手机号。记者加上其客服电话和客服微信后,对方均表示不是World Ventures的客服人员,而是一家“名片客服”的公司。而且在国家工商总局直销企业网站上,也没有World Ventures公司的任何注册信息。
  “济南市旅游局明确下文说WV公司是一个传销组织,要求我们不能从事其相关业务。”济南经十路附近一家大型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这个旅游公司在国内没有工商注册,号称是在国外注册,但任何国外的公司在中国运营这种商业活动,都必须通过工商部门认可。如果没有认可,肯定是不合法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认为,“WV梦幻之旅”或许是一场由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利用中国人对环游世界的向往,将其变成一场终将破碎的“旅游梦幻”,具有典型的传销性质。
  旅游营销业内人士表示,时下,WV公司成员开始宣传新组织“赛比安”(saivian),该组织与WV类似,甚至引诱未成年人拉同学“创业”。该组织在国内没有实体公司,也无直销资质,却具备入会费、拉人头、层层分红的传销特点,大家应该多加提防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