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人员触网三次领刑罚

发布: 2016-12-01 09:59:18    作者: 佚名   来源: 银川晚报  

  近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制定了《打传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了打击传销工作的处罚细则与奖惩办法。
  《细则》规定,传销人员触网三次就将面临刑事处罚,而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的房主,将被处以当月房租十倍以下的罚款。
  对于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经查证属实后,公安机关将根据线索发挥的作用给当事人200元~1000元不等的奖励。
 
  团伙组织、领导者
  构成组成领导传销罪将依法严惩
  根据《打传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公安机关将对传销团伙中的头目和骨干成员进行甄别并进行固定证据,对审查出的传销团伙的组织领导人员,如:董事长、总经理、经理、主管、寝室长等要重点审查,构成组织领导传销罪的依法严惩。
  由传销衍生的非法拘禁、诈骗、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的嫌疑人要按照《刑法》有关规定严厉处罚。
 
  参与者
  触网三次就面临刑事处罚
  以往,对于传销组织的参与者,公安机关主要进行遣散。而《细则》对传销组织的参与者进行了区别对待。
 
  采取DNA
  制作情报信息卡
  纳入公安系统打传黑名库
  初次误入传销组织者采取批评教育后与家属联系带回或遣回原籍。
  第二次进入传销组织的参与者进行治安处罚。
  传销人员第三次触网则将面临刑事处罚,公安机关将以传销罪对其进行拘留,提请检察院逮捕。
  房东出租房屋给传销人员
  将被处以当月房租十倍以下罚款
  对于为传销人员提供场所,或者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并失去监管者,公安机关将根据《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对房东处以当月房租十倍以下的罚款。
 
  相关新闻
  兴庆公安已破传销案件20起
  涉案金额超2000万
  本报讯(记者 石永磊)今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已破获传销案件20起,其中网络传销7起,涉案资金超过2000万元,涉案人数超过3000人。根据数据统计,兴庆区传销活动呈上升趋势,与此同时,传统传销和网络传销都有蔓延趋势。
  据介绍,传统传销主要以拉人头为主,参与人员多为年轻人。而网络传销活动依托网络平台,以虚拟货币、微商等名义从事传销活动,参与人员由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人一线串成。“只要是以拉人头、交钱返现为模式的就是传销行为。”兴庆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王大伟说:“相比传统传销活动,网络传销活动之所以能迷惑人,是因为它可能有着某件合法的外衣,比如有工商部门注册的正规公司等。”
  针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态势,根据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兴庆区公安分局从今年11月1日到2017年4月30日开展专项行动,主要打击四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爱心慈善、旅游互助等为幌子实施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依托微信平台,以“微商”名义实施的传销犯罪活动;以“纯资本运作”等为幌子实施的异地拉人头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以“投资理财”等为名实施的新型传销违法犯罪。
  此外,今年7月到11月,兴庆区各级公安机关共端掉传销窝点56个,遣散人员760多人。
 
  案例
  以高额返利为饵诱300多人投资
  男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捕
  今年4月至7月,兴庆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报案,称一款名为万达复利的平台利用网络投资进行拉人头、高额返利的理财,涉嫌传销活动。
  经调查,该平台由王某从四川引进宁夏,通过发展下线的方式吸引300多人投资。王某落网后,警方从其身上搜出十多张银行卡,流水达到700多万元。目前,王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兴庆警方已对其上线进行立案调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