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一万元购车”项目涉嫌传销,圣锋汽车负责人已被警方逮捕

发布: 2016-11-21 09:15:24    作者: 佚名   来源: 反传联盟  

\
 
  交1万元再拉2个人参与,就能提走10万元的轿车,还有这种好事?今年8月份,家住郭店的韩女士就参加了枣庄圣锋汽车电子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称圣锋公司)的这样一个汽车团购活动。让她没想到的是,之后不但提不出车,交的1万元也要不回来了。
  记者调查发现,该模式推行之初便饱受质疑,如今圣锋公司负责人也因涉嫌传销罪被枣庄警方逮捕。
 
  市民遭遇交钱却提不出车,1万元恐打水漂
  圣锋公司在网上宣称,参与者只要交1万元,再找来2个参与者,就能提走一辆价值10万元的轿车。但其实这辆车是该公司从汽车销售商分期购买的,其中公司支付30%首付款,剩余的70%费用需要韩女士这样的参与者办理银行贷款。为吸引参与者,该公司声称车辆的上牌费、购置税和保险费用均由其来承担,参与者还可通过继续“拉人头”的手段赚提成还款。
  “交1万元再拉2个人头,就等于付清了首付3万元,另外公司还给办理挂牌、保险,给交购置税,后续还能通过拉人头还款,传说最后能赚到130多万,听上去是很美。”起初,韩女士被同村的朋友拉进活动微信群中,得知不少人成功提到车后,她也动了心。
  很快,她将1万元钱交给朋友,又拉来了2个打算分期购车的人。然而到指定的4S店提车时,却因工资流水的金额太低,被拒绝办理贷款。“当时也没说工资流水有金额限制啊,现在不但提不出来车,交上的钱也退不回来了。”韩女士说,不久后她就在微信群里获悉,圣锋公司出事了。“听说公司老总涉嫌传销被抓了,我们就建了个维权群,不到一天就加了500个人,都是交上钱没提出车来的。”韩女士这才开始怀疑,自己落入了传销圈套。
 
  4S店说法跟圣锋没书面合同,贷款条件不放宽
  在名为“圣锋集团维权”的微信群中,交钱提不出车的人遍布全国各地。来自河南平顶山的两名维权者透露,他们也是因工资流水金额太低没提到车,一名来自黑龙江的维权者甚至称,他交了30万元,找了60个参与者却一辆车也没提到。
  韩女士透露,匡山汽车大世界内有圣锋公司指定的3家可以提车的4S店,她当时也是在那里被一一拒绝的。10日,其中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其跟圣锋并没有书面合同,只是接到总部的口头通知,如果有圣锋公司带来的客户,就按正常流程来进行。所谓流程就是,不仅圣锋集团要支付30%首付款,提车人也要出示银行贷款所需各种证明,“贷款条件不会对圣锋公司带来的客户放宽”。另外2家4S店则直接表示从未搞过“一万元购车”活动。
 
  早有质疑“一万元购车”被指非法传销
  “汽车销售居然采取多层次分销,这个活动就是传销奖金制度的改版”,“拉人头符合传销特征,后来的钱补前面的钱符合庞氏骗局。”记者搜索发现,早在今年8月份,网上便不时出现对圣锋公司“一万元购车”活动的质疑,直指其涉嫌非法传销。
  11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圣锋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在网上搜索到一个打着“一万元购车”标语、疑似圣锋公司的网站,拨通上面的电话后,对方声称他们只是与圣锋公司合作的江苏项目团队。
  “我是经朋友介绍才参加了这个‘一万元购车’活动,之后又发展了自己的团队,做了这个网页。”江苏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最初他觉得这个模式很新颖,就尝试了一下,“不过之后越来越感觉这个项目有问题,有人也提醒说这活动像是传销,于是9月份团队成员都提到车时,我们就集体退出了”。警方态度活动涉嫌传销,公司负责人被捕
11日下午,记者以活动参与者的身份致电枣庄市公安局,求证圣锋公司负责人是否被捕。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经侦大队一名民警透露,警方9月底接到了群众举报,随后对圣锋公司展开调查,并于10月4日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将公司董事长刘某某逮捕,“现在人还在看守所关着,下一步会移交检察机关”。
  既然如此,像韩女士一样没提到车的上百号人能否退回自己的1万元呢?警方表示,由于目前还属于案件侦查阶段,并没有最终定性,一时也无法退还资金。具体要等到案件定性后法院宣判,再根据判决结果执行,“也可以到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反映情况、提供线索,随时关注案情进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