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人员假借“谈恋爱” 诱骗受害人实施抢劫

发布: 2016-11-10 09:13:39    作者: 佚名   来源: 华商报  

  将外地男子赵某骗到商洛后,25岁的湖北十堰男子程玉华等4名传销人员,对赵某实施殴打、捆绑、搜身,并劫走了赵某的手机和银行卡,还取了卡里的钱。近日,程玉华被商州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去年12月12日,商洛城区的传销人员冯丽娟以处男女朋友为由,将赵某骗到商洛,当天中午,赵某得知冯丽娟等人是传销人员后意欲离开,冯丽娟立刻通知同为传销人员的程玉华等人。当晚11时许,程玉华等人和赵某吃完饭后,将其带至商洛城区一公交站牌处,进行殴打,随后又将赵某拖到丹江公园内继续殴打,并对其进行了捆绑搜身,劫取其一部手机、一条纯银项链、两张银行卡。随后,在迫使赵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另外两人从银行卡内取出现金12300元,其中程玉华分到2000元。今年1月19日晚,警方在商洛城区一民宅内将程玉华抓获,并搜出涉案项链一条,赃款2000元。
  近日,商州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程玉华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无独有偶,2016年1月,传销人员周晓力(23岁、重庆人)的下线传销人员以谈恋爱为由诱骗被害人帅明祥来到商州,并让帅明祥加入传销组织,帅明祥拒绝。1月18日晚,周晓力和贺友(23岁、重庆人)王伟(23岁、汉中人)等在商州区金凤山广场处,殴打帅明祥,劫取其现金1200元及银行卡一张,后迫使其告知银行卡密码,随后贺友从银行卡内取了现金12000元,和之前抢的1200元交给周晓力。周晓力分给王伟3100元,贺友300元,自己6750元,返还帅明祥50元。之后,周晓力、贺友、王伟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商州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周晓力有期徒刑6年、王伟有期徒刑5年4个月,贺友有期徒刑4年4个月。
  点评:被告人以殴打、捆绑等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已经构成抢劫罪。抢劫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当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行将公私财物抢走的行为。这两起案子,都是传销人员以交友谈恋爱为由骗来受害人再进行抢劫,已经属于恶劣的犯罪行为,除司法机关、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外,也提醒大家,切不可轻信网络,轻会网友。
 
  点评人:商州区人民法院 刘远尧
  每起案件都有让人悲悯或痛斥的地方,仔细剖析会让我们反省和思考;每位办案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在接触这些案件时,都会有法理结合的感悟与体会,公之于众会让读者明理并懂法。
  “商洛警视线”栏目欢迎公检法办案人员慷慨赐稿,用自己独特的法律视角,提供最有价值的典型案例。请您投稿时在案件最后结合法律知识配以专业点评语,以便达到更好的普法教育效果。新栏目同时欢迎公检法单位或社会企业支持冠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