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28人跨省组织传销落网 警方冻结涉案资金240万元

发布: 2016-11-10 08:52:59    作者: 佚名   来源: 人民网  

  谎称“资本运作”,只要购买一定股份,一年内可赚1024万元。在这一暴富美梦的诱骗下,参与者不惜拉拢亲朋好友加入。日前,湖北省葛店开发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特大跨省传销犯罪团伙,抓获传销犯罪嫌疑人28人,冻结涉案资金240万元,收缴涉案车辆5辆。
 
  离异女结识网恋男 入股102800元可赚1024万元
  今年40多岁的唐女士是安徽人,几年前和老公离婚,现在和10多岁的儿子生活在一起。2014年底唐女士在青岛打工期间,通过某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同是安徽的男子黄某,对方称自己在湖北葛店开发区做大生意,一年可赚上千万。唐女士与黄某通过网络交流一段时间后,彼此心生好感,很快双方就在网上确立恋爱关系。
  2015年3月底,黄某提出见面,并希望唐女士到鄂州与其一起赚钱。“3月30日,我买了车票,带着儿子从青岛赶到了葛店,后在黄某的带领下,来到了葛店开发区某小区,当天他安排我在小区住下,并跟我介绍了同一小区的许多朋友。”唐女士回忆,黄某及其朋友都很热情,接下来三天向她介绍了他们“志愿者连锁经营业”组织的“生财之道”,称只要加入该组织参与虚拟资本运作就可赚大钱。
  “想要成为组织的一员,最低需要购买31份股份,资本运作过程由上级负责,你不需参与,一次姓缴纳102800元后,我们会定期给你返点,一年内可赚1024万元。”黄某说起“生财之道”如数家珍。4月5日,唐女士在黄某及其同事劝说下,以购买股份名义向“志愿者连锁经营业”组织缴纳102800元。
  “黄某称购买股份的102800费为‘门槛费’,可就在我缴纳完‘门槛费’的当天,我发现就联系不上他。”唐女士回忆,结合这几天所见所闻,自己和儿子都觉得被黄某诈骗了,当天趁着组织中“自律老总”不在的时候偷偷离开小区,并到葛店开发区公安局报案。
 
  虚拟资本运作招募成员60余人 资金流向牵出26名传销嫌疑人
  警方通过唐女士提供的线索,迅速赶往小区将嫌疑人黄某及其同伙程某抓获。“后来我们对黄某进行审讯得知,其实唐女士在缴纳‘门槛费’后,黄某并没有在诈骗钱款后逃跑,而是辗转附近小区劝其余成员申购‘门槛费’。”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秦辉向记者介绍说,经初步侦查,该“志愿者连锁经营业”组织就是以缴纳“门槛费”购买股份名义,诱骗受害人参与虚拟资本运作获得高额返点的传销组织。
  将黄某、程某抓获后,葛店警方通过上述二人提供的线索,发现唐女士缴纳的102800元全部转账至上级管理人员张某账户,后续侦查中,又发现黄某、程某、张某均属同一传销组织。组织上线为赵某、汪某等人。
  “根据受害人被骗资金流向,我们发现该传销组织成员众多,为扩线深挖,我们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多部门联动,迅速出动60余名警力,成立6个抓捕小组及2个查账组。”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秦辉向记者透露,该传销组织于2014年9月,从湖南长沙转移至湖北葛店开发区活动,大肆招募全国各地成员60余人,以女性居多。
 
  60余名警力雷霆出击 警方冻结涉案资金240万元
  随着调查的深入,葛店警方逐渐掌握了该犯罪团伙作案整个过程并锁定了该传销组织部分上线的活动轨迹,经过深入侦查,2016年10月12日,在鄂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葛店警方抽调60余名警力在武汉市和葛店两地设伏,于当日在两地多个小区抓获传销犯罪嫌疑人张某、徐某等26人。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传销团伙作案时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各部门可谓是“各司其职”。团伙“教育老总”负责给受害者洗脑,以加入“志愿者连锁经营业”组织参与虚拟资本运作赚钱骗取受害者信任并劝受害者拉拢亲朋好友加入组织;团伙“申购老总”负责收取受害者缴纳的门槛费;团伙“自律老总”负责监管受害人活动。
  “受害者被骗的资金最终汇向诈骗团伙头目,然而诈骗团伙头目并没有派专门的人员到ATM机去提现,而会按照不同提成比例,每个月向团伙成员银行账户打工资。”葛店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秦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团伙传销嫌疑人28人落网,其中10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及时冻结涉案资金240万元,收缴涉案车辆5辆,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