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直销VS传销:山东卫康百余名老年人会员称被骗

发布: 2016-11-06 11:06:32    作者: 朱春天   来源: 中国网  

\
山东卫康生物集团外廓
\
山东卫康孔子学堂开展业务会议

中国网11月4日山东消息近日,临沂兰山、郯城、罗庄等地数百名山东卫康会员联名向媒体举报:当初加入山东卫康成为会员分别交纳了2000元、6000元、12000元、20000元的入门费(成为会员之初,卫康员工王大洋多次在卫康业务大会承诺:上交的入门费会逐步返回(返本),但是现在却不予兑现),卫康在举办业务会议时演讲嘉宾现场炫富、夸大宣传,诱导会员在会议现场交款下单。媒体暗访时有卫康内部人员称,卫康公司的产品提成超高接近80%。那么这是传销还是直销?而据有关资料显示,以上几点恰好与《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的相关规定相悖离。

临沂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一女性工作人员称,若查实存在违规违法现象可予以关停。针对这一情况卫康生物集团王宗继回应:绝不纵容发生,如果有请提供信息,必将严惩!11月3日,媒体将部分受骗名单提供给卫康生物集团刘总,刘总表示:尽快调查落实并妥善处理。

2000元入股 产品白吃还返钱

据山东郯城县泉源乡的老陈描述,当时加入卫康时,他们说交上2000元报单后产品可以白吃,吃了产品还能返钱,便在一个月的时间拉到了几十个下线。老陈说:到现在没给返钱,发展的那些人都说我骗了他们。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喊着上当的这30多口人,到临沂高新区卫康生物挂条幅,写上黑字卫康大骗子。

在临沂市罗庄区有百十位老年人,最大的已有90岁高龄,听说有媒体调查,冒雨赶来,他们争相诉说对卫康的不满:

最早讲师介绍,交上2000元相当于入股,祖孙三代都能分红收益,保着健康还能挣着小钱,一年左右的时间还能返本。

这次大家都上了卫康的当,最少的2000,最多的1.2万,我交的1.2万元通过打12345热线,找回1万元。

开会的时候还找了两个老太太当托,说几天挣了3万,临沂那个烙煎饼的也有车有房了。”“大会上他们讲在家里睡着觉就能挣钱,实在不行就宣传宣传也给宣传费。

罗庄永怡园小区,戚大妈的老伴得了肠癌生活不能自理。戚大妈说:这些开会卖甲壳素壳聚糖的说的可好听了,说一年两年就返回两千块钱,绝对真实厂子就在这里卫康不骗人。六瓶壳聚糖赠一瓶补钙的,这就是保健品不是治病的。

林大妈同样患有肿瘤疾病,她请求媒体能不能把骗我的钱追回来,买药都没钱,卫康那些人说的好,还说给返钱!

讲师忽悠交钱占点位可回本

兰山区的任女士交了6000元,打算占3个点位。任女士称,讲师说公司平台好,我下岗了又没什么事,就想着做做这行业也不错,王大洋在会场说可以白赚产品还能白吃,产品质量又好,占个点位本钱就回来了,回本生意白赚产品。王大洋还说,这个工作多好干,一个人找上两个人即可,找两个人还不好找吗?秦桧还有三个好朋友,为什么一个人找不到两个人?任女士提供的名单显示,其发展的下线就有20余人。

回本生意只要老实做这个本钱早晚回来,又赚产品吃。李女士介绍:从入门2000元又升级到1.2万元,又给家人亲戚姐妹我统统的都给入1.2万元,这些钱有的是借的全部由自己给垫付,款数够了5万还升级当了主任。

媒体暗访 揭示真相

为深入了解该业务,媒体一度参加该集团业务大会进行暗访调查。有附近人员直指厂区全是传销骗子可别信,交上钱吃上药病好了钱还退,还称有工作人员用骗的钱买楼。

在卫康生物孔子学堂的大会厅,如知情人介绍的一样,会议室磅礴大气,能同时容纳1000余人。一女士在主席台上讲到:在我的体系下已经带出20位轿车得主。并承诺,只要你相信卫康,只要你相信华爱,只要你跟随我一定让你成为下一个财富神话传奇!

王二洋(音)说:第一批跟我来卫康的22位朋友,4个月的时间有15个拿到奔驰,还有几个能力确实不行的,9月3日我同样发放给他们轿车。媒体现场看到,在王二洋讲完后现场交钱下订单的排成了一条龙,好多人都排不上队。

华爱系统人员称,这样的会议经常有,就这样一讲一忽悠一煽情就有几百万的收入。还有的会议现场讲师通过渲染气氛,调动激情高昂的情绪,让听众高举钞票进行订单交易。

知情人士称利润占80% 工商局称若查实可关停

发奔驰、高收入,这个拥有直销牌照的企业,利润占比如何呢?华爱系统知情人士给出的答案惊人:利润占80%,要不然怎么那么多经销商,原本卖你东西挣你一份钱,但这个不一样,卖给你一份东西除了挣你的钱,然后你再找人买东西还能拿一部分钱,主要就是拉人,你不买就不能成为会员,买了就成为会员,会员费为2000元至2万元。

一份视频资料显示,卫康董事长王宗继曾这样说:直销更多的是大家被洗过脑,一夜暴富能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其实都是骗人的,天下没有那么多容易掉的馅饼,真正想成就一番事业还必须脚踏实地。针对这一情况,卫康生物集团王宗继回应:绝不纵容发生,如果有请提供信息,必将严惩!

10月25日在临沂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一女性工作人员称,若查实存在违规违法现象可予以关停,胡科长则表示需请示陈局长定夺。陈局长了解情况后表示该事件是否构成传销的要件需要全面的综合分析论证,希望留下相关视频资料,再进一步调查。

11月3日,媒体将部分受骗名单提供给卫康生物集团刘总,刘总表示尽快调查落实并妥善处理此事。

卫康被曝曾因涉嫌违规被查处

据媒体报道:2015年7月,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还不到三个月 ,就传出涉嫌违规经营被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查处的消息。最近,山东卫康公司上上下下对此讳莫如深,对媒体的提问避而不谈。刚获得直销牌照就收到了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的查处电话,并依法封了约有600万元的公司银行帐号。媒体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山东卫康被查的原因之一是异地违规经营。在商务部网站上发现,山东卫康直销的区域在山东临沂市的区和县,全国其他地方是不可以用直销方式推销产品的。在湖北襄阳开展直销,明显属于违规行为。

直销与传销有何区别?

在临沂数百老人被骗的调查过程中,不乏有人直指卫康模式或涉嫌传销。对于卫康来说传销一词非常敏感。然而,这样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直销业内人士评论称,此次事件很明显应定性为传销,高额入门费、拉人头、夸大财富和产品功效欺骗消费者,这些都与直销相悖。

那么直销和传销有哪些方面的区别呢?我国颁布的《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规定:中国的直销企业只允许单层次直销,不允许直销团队发展下线,不得实行多层次计酬,直销员奖金最高不得超过30%;直销企业只能在国家经过审批通过的制定区域内开展直销业务,销售同样经过国家审核通过的规定产品;此外,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不得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作为成为直销员的条件。

《人民日报》报道:直销 N宗罪里最大的问题便是其销售人员不是以销售产品为导向,“拉人头”、宣扬暴富、多层次计酬的金字塔模式,一旦涉及,或被吊销牌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