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女大学生携母求学因传销受审

发布: 2016-10-29 09:54:55    作者: 程爱娣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在新余市看守所的李晓静(化名)显得很特别,不仅是因为她还是一名在读休学的硕士研究生,更在于她命运之坎坷。不过,生活如何艰辛,都抵不过被骗入传销组织给她带来的打击。法院一审后,给了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她说,她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人们宣传传销的违法性,让少一点的人被骗入传销组织。
 
  自小与病母相依为命
  李晓静出生在重庆一个农村家庭。她六岁时,父亲患重病去世,母亲精神失常不能自理,生活贫困无比。为了撑起这个家,成绩优异的哥哥放弃学业外出务工,李晓静每天除了上学,还担负起照顾母亲饮食起居的任务。从小,她最担心的就是母亲发病往外跑。
  因为哥哥用幼小的肩膀支撑起这个家,李晓静就这样一直读到了高中。祸不单行的是,在李晓静读高一下学期时,哥哥因车祸死亡,唯一的依靠撒手人寰。
  生活还要继续,母亲需要照顾,她必须坚强起来。很多人劝她:“辍学吧,不要再念书了。”
  李晓静说,她不愿意放弃。她想尽一切办法去筹钱。还好有个叔叔对她伸出了援手,借了1200元钱给她。对她来说,这笔钱像黑暗中的明灯,给了她希望。
  终于,在老师、同学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下,她读完了高中,并且如愿以偿考上了湖南一所大学。
 
  半工半读考上研究生
  在读大学前,奶奶答应帮李晓静照顾生病的母亲,她只须提供一点点生活费就好,这让她大喜过望,终于可以安心地去读大学了。
  可是命运再次跟她开起了玩笑,大二那年暑假,奶奶也因病离世。为了不放弃学业和理想,她向老师申请,希望能将母亲带在身边,继续完成她的学业。
  就这样,李晓静带着母亲回到了校园。每天按时上课,她还要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注意母亲的安全,最主要还是经济问题。虽然学费可以靠贷款交,但两人的生活费却只能靠自己。
  课余,她想尽办法去做兼职。到了寒暑假,她都是去找工作补贴生计,生活虽艰辛,但她却毫无怨言,她不仅有优异的成绩,母亲的生活也照顾得很好。
  她一直没忘记父亲的遗愿,让她多读书,成为有用的人才。大学毕业后,她选择了继续深造,2014年6月份,她考上了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
 
  身陷传销一个月被“洗脑”
  2014年9月份,迎来了李晓静的研究生开学季。在政府的安排下,母亲被妥善照料,还给了她必要的教育资金。于是,李晓静带着梦想踏入了陕西师大的校门。
  2015年寒假,李晓静像往年一样开始找工作补贴生活。当得知江西新余上班可在短期内有高待遇的消息后,李晓静动心了,便只身来到了新余。
  当满心欢喜的李晓静跟着朋友到了新余市一处民房内,身上的手机和身份证立刻被人拿走,
  瞬间,她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了传销组织。什么时候能够逃出去?学业怎么办?母亲怎么办?这都让她寝食难安。她感受到巨大的惶恐和不安。
  从那天起,上厕所有人跟着,睡觉时左右都有人夹着,每天被安排听课。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李晓静已经慢慢接受了他们所从事的是直销行业而不是传销违法活动了。
  李晓静在该传销窝点内一待就是一个多月,不想离开,一直期待着梦想成真的那一刻。
  又快到了开学的时候,李晓静犹豫了,考虑到好不容易考上的研究生,她决定先向学校申请休学一年,休学期间,可以好好努力赚钱,于是,她成了所谓的直销行业中的一员。
 
  缓刑给她重生机会
  2015年12月25日上午,刚被骗入传销窝点的丁某偷偷拿到手机后报警。
  当民警将李晓静抓获时,她还在为传销辩白,直到那天她被关在新余市看守所,她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么久以来,她只不过是一颗任人摆布的棋子。
  李晓静觉得世界再次坍塌下来,真的没有人能够救她了。望着庄严的审判庭,李晓静紧张又期待的心始终难以平静。在法庭最后陈述中,她说她一直敬畏法律,但是她对法律是无知的,从今以后,她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遵纪守法,并用自己血的经历,向人们讲述传销带来的恶,她祈求有改过自新的机会。
  新余渝水区人民法院一审后认为,李晓静尽管已经构成了非法拘禁罪,但是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具有一定的刑事违法性和应受处罚性,鉴于李晓静的历来表现和悔罪情况,对其判处缓刑不至于再危害社会,故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