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致力公益 中脉道和将教育扶贫上升信息化扶贫

发布: 2016-10-21 10:31:59    作者: 佚名   来源: 海峡法治在线  

   世界上大部分贫困人口分布在农村,我国也还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我国政府已提出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信息化在促进农村教育和提高农村人口素质,促进农村发展与转型,从而实现对农村人口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此,中脉公益基金会(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将“教育扶贫”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信息化扶贫”。
  中脉公益基金会这一场脱贫攻坚战打到了哪里?一起来看看!
 
  “脱贫关键在人,教育扶贫,我们放在第一位。
  漂浮的白云间,零星分散的吊脚楼高低错落,楼与楼之间是一块块的水田、一洼洼的池塘和一片片的竹林,不时有白鹅浮水而过,白鹅的一两声低鸣更显得侗寨宁静安详……这就是广西省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美丽的三江有威武雄壮的鼓楼、有身临美丽烟雨之中的风雨桥、有民族特色+多才多艺的妹子、还有朴实的劳动人民。可是这样让人神往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却始终有一个摘不掉的帽子,那就是“贫困”。去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他亲自对三江县县长说:“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习大大的一席话,让三江侗族自治县更有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三江县县长也表态,“脱贫关键在人。教育扶贫,我们放在第一位。”
 
  “教育扶贫”上升到“信息化扶贫”
  随着“互联网+”被纳入国家战略,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激情”改造着各行各业。特别是教育行业,那么如何在新形势下对三江侗族自治县进行”教育扶贫”,让中脉公益基金会也陷入了思考。
  经过长期对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的关注,中脉公益基金会决定捐助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小学,将“教育扶贫”上升为“信息化扶贫。近日,广西省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小学的“中脉朝阳学校”捐赠仪式顺利举行。中脉公益基金会将10万元善款捐助给高友小学,用于建立学校的电脑教室,希望为孩子们能够早日开展信息化课程、体验互联网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中脉公益基金会的善举不仅为地区孩子们送去福音,更是对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精准扶贫”战略中“教育扶贫”的积极响应。在当前“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中脉公益基金会与时俱进,通过自身行动搭建互联网软、硬件平台,将“教育扶贫”又上升一个高度——“信息化扶贫”。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对此,高友小学的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中脉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捐助和慷慨解囊,感谢中脉道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他们郑重承诺,“一定会将包含中脉道和爱心的每一分善款,都服务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不负期望,为祖国未来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
  “在互联网+时代,当城市里的孩子从小就使用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娱乐、学习的时候,我们的学生只能从电视上看见电脑长啥样!这一次中脉公益基金会的捐助给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老师们动情地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脉公益基金会的一个体会是,唯有“教育扶贫”才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
  但是说到教育,三江县的高友小学由于历史、社会、经济的等因素十分贫困,教育资源也十分落后。目前,学校有水泥篮球场1个,篮球架1副,电脑教室更是奢望。由于缺乏教学设备和图书等资源,学校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十分困难。
  但是这个留守儿童比例占63.8%,贫困生比例占70%的贫困学校,近几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居然达到了入学率100%,巩固率100%,升学率100%。所以此次中脉公益基金会捐赠“中脉朝阳学校”的活动,也是是对高友小学的鼓励。
  总之,中脉公益基金会开展“信息化扶贫”,不仅可以让受助地区青少年接受信息化课程,更是其与外界交流的无障碍通道,对未来青少年能够更好融入社会、甚至实现自主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成为我国边远贫困地区扶贫攻坚战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典范工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