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完美:精益企业,离不开全员参与

发布: 2016-10-21 09:26:58    作者: 佚名   来源: 完美  

  “人”是企业实现精益生产最重要的因素,全员参与是精益企业的重要标志。
 
\
 
  完美公司一直以“追求完美”为质量方针。随着消费者对品质需求的不断提升,公司不仅仅满足于提供合格的产品,更致力提供超越顾客需求的产品。为此,完美公司积极引入多种科学管理方法,力求为消费者提供至臻完美的产品与服务。
  在引入QCC质量管理工具,对设备、环境、作业方法等进行改善后,近两年,完美公司又逐步实施科学有力的精益生产管理方式,通过消除运营环节上的不增值活动,来达到降低成本、缩短生产周期和改善质量的目的。
 
\
 
  如今,想要建立一条能够按时按需、保证质量、满足顾客需求的精益生产线,企业必须激励每一位和生产相关的员工,从个人开始自觉、逐步向精益工作方式转变,直至变为一种无形的习惯。
  为了推进全员参与,自推行精益生产以来,完美公司近两年先后组织了近二十场专业的精益生产培训,涉及消除浪费、快速反应、精益供应链等等。丰富的培训学习,逐步让精益思想从表浅意识层面进入企业的潜意识层面,让企业各层级,无论是企业高管还是一线员工,都能将精益融入工作与生产的每一步。
 
\
精益生产培训
 
  在课堂上习得的知识固然重要,但在实践中学习更是必不可缺。公司制造中心在生产活动中创造各种条件,提高员工参与积极性。在改善的实践中,员工学到了如何制定改善目标、选择适当的方法、现场试验并最终达到改善效果。
  完美公司优化提案改善制度,专门成立项目改善小组,激励员工们踊跃为企业建言献策。近三年,来自一线员工的提案建议总数逾千件,平均采纳率达91%,并呈逐年上升趋势,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减少损耗、提高效率、安全环保,借此实现改善的无处不在。
 
\
 
  公司还通过设立专项奖励管理办法,对优秀提案进行评选,提案建议获采纳的员工将获得奖励。通过多项举措,尽力让每个员工都了解什么是增值与非增值活动;都能发表对改善工作流程的见解,掌握解决问题的技巧;都知道个体如何对公司的战略实施起到应有的贡献。
  “一线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完美公司领导认为,优秀的提案和创新的点子经常来源于普通员工。公司通过创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使员工对企业产生高度归属感,并能持续学习成长,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做贡献。
  全员参与让企业每天都在改变,对尽善尽美的不懈追求,促使企业不易被市场竞争对手超越。只有企业的每一个细胞都精益了,企业才算真正地具备了精益的能力。最终,精益思想将超越“术”的层面,融入企业文化之“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