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中脉志愿者灾后行动,重阳敬老传佳话

发布: 2016-10-14 15:54: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台海网  

  “感谢有你的陪伴,像亲人一样温暖。”10月8日上午,悠扬的歌声在金山养老院里回荡。这首老人们自编自导的歌曲,是为了感谢一群最可爱的人—灾后中脉志愿者们!
 
  金山养老院:中脉暖意浓浓,爱让老人渡过难关
  9月15日,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这个台风对厦门造成了重创。台风“莫兰蒂”的肆虐,随后的半个月里,厦门陆续经历了多个台风,许多地方都出现了断水断电的情况,市民生活面临诸多不便,而对于住在养老院里的老人来说,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台风过后,养老院门前的树全都倒了,屋子里停水停电,老人不能下楼活动,我们也很着急。”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金山养老院院长洪英告诉记者,由于电梯停电,老人们又都住在高楼层,所以老人就像被“困”在孤岛上一样。“时间久了,老人们就会烦躁,甚至一些有疾病的老年人可能会面临危险。”尽管洪英组织养老院里所有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老人们准备食物和生活用品,但面对200多位老人的需求,仍然力不从心。
  养老院断水断电断通讯的“三断”状态持续了近56个小时。情况十分危急,就在洪英感到身心疲惫的时候,中脉志愿者通过社会福利中心,知道了养老院的难处,第一时间和洪英取得联系。让洪院长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身体力行的同时,还帮忙转发微信朋友圈、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的捐助。在他们的协助下,养老院门前的道路很快被清理出来,垃圾也被清理干净。
 
  爱心红马甲:重阳敬老成佳话
  10月8日上午,老人们早早穿好准备已久的漂亮衣服,坐在活动室里等待“爱心红马甲”的出现。原来,今天是养老院重阳节联欢活动的日子,“爱心红马甲”就是在台风天里帮忙老人渡过难关的志愿者们。蔡奶奶在养老院已经住了4年,她说,“他们穿红马甲汗流浃背的身影,记在了我们的心里。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只好叫他们‘红马甲’,我们要吃饭,好几十斤的大桶提上来。患难见真情,就像家人一样。”
  常年住在养老院的傅奶奶,还专门通过记者感谢中脉公司:“有了他们捐赠的开水器、制氧机、洗衣机,老人的生活方便多了。正是有这些爱心企业的帮助,我们在这里的舒适度提高了很多。”
  在台风肆虐后少有的晴朗天气里,养老院合唱团的老人们,为中脉的工作人员献上了他们自己自编自导的歌曲《感谢你》,表达老人们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恩之情。
 
\
中脉志愿者灾后行动,重阳敬老传佳话
 
  爱心行动,处处有情
  据了解,仅仅在2016年上半年,中脉就在福建省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包括在福建南平捐赠物资给扶贫村、在福建漳州资助贫困小学改造扩建等。
  6月16日,“中脉爱心百日行”活动走进福建南平。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向南平市延平区夏道镇洋坑村的孤寡老人捐赠了大米、油、空调被和其它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向洋坑村民委员会捐赠10万元,用于当地孤寡老人的慰问及老人活动中心的活动经费等。
  7月9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石狮沿海登陆,造成福建各地普遍受灾。中脉迅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挺进灾区为一线救援职工送温暖。从7月9日起就发动公司员工和经销商参与救助,很快筹集到15万元。从7月12日到7月14日,中脉和相关部门一起,连续三天为沿途参与救灾的环卫、园林、水务、公路、电网等行业共计3400多名一线职工送去温暖。
  另外,“中脉爱心百日行”将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家基金”、“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爱心慰问”、“灾害响应”、“老年关爱”、“助学”和“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等有序串联。围绕这些项目,中脉以爱心百日行的方式,将项目建设与志愿者活动相融合,数十个主题公益活动覆盖北京、江苏、广西、福建、辽宁等十余省市。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