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荣格疑云:实际控制人vs光杆儿司令

发布: 2016-09-29 11:12:35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行业网  

  孙会喜以荣格的名义与大茶网合作进军“互联网+直销”的“荣格云商”项目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的同时,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孙小玲方面连续发出严正声明,公告表示公司并未启动“荣格云商”项目,此活动并非公司所为,与公司无关。双方各执一词,屡发公告。关于真相,我们尚且先回顾一下事情原委,以方便我们捋清真假荣格疑云。
 
\
 
  回顾:股权纷争持续升级
  据媒体报道,孙会喜与孙小玲在2014年解除了夫妻关系,并按照财产分割约定,荣格公司股份100%归属孙小玲,孙会喜和孙振国分别签署了受孙小玲委托,暂时代孙小玲名义上持有荣格公司股份的《委托持股协议》,孙会喜叔侄两人仅为名义股东,对荣格公司没有任何处分权。
  去年年底,孙会喜和孙振国均自愿签署了同意将孙振国代持有的荣格公司股份变更到孙小玲名下的法律文件,但孙小玲将申请递交到国家商务部,就在完成征询将要公示之际,被人用涉嫌假冒的公章发函给国家商务部,终止了审批。无奈之下的孙小玲提交涉嫌伪造的公章与字迹的鉴定书,进行司法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公章与字迹并非荣格公章与孙小玲字迹,均为伪造的。
                                
\
\
(荣格公司提供的印章鉴定样本)
 
\
\
(司法鉴定所给出的鉴定结果显示:印章造假)
 
\
(孙会喜、孙振国股份遭冻结)
 
  于是,孙小玲一纸诉讼,分别以离婚后财产纠纷和解除委托持股纠纷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孙会喜和孙振国履行协议,并依法冻结了两个人名义上持有的股份。本以为事情已经暂告一段,然而,2016年5月,事态进一步发展,荣格被人用涉嫌伪造的公章补办营业执照,并用涉嫌伪造的公章申领电子数字证书,随后又被不明身份人士用该电子数字证书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公系统将法定代表人孙小玲变更为孙会喜,同时申领了新的营业执照,并改制新的公章。
  2016年8月13日晚,孙会喜以荣格名义与大茶网、润和茶叶集团联手打造“荣格云商”项目三家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股权纷争持续升级,荣格云商项目又“横空出世”。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荣格公司确实是因为被人用涉嫌伪造的公章变更了法定代表人和被人以违法手段冒刻了新的公章,非法受益人的违法行为必然构成诈骗罪。从而,荣格云商项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这中间最大的受害者当属荣格公司,大茶网相信也难能幸免,必定是一个双输的结局!
 
  一个是实际控制人,一个持有“公章”,到底谁能代表荣格?
  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于2005年孙会喜注册成立,并于2013年获得由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不过,据知情人士介绍,2013年起,孙会喜逐渐淡出了荣格的企业管理,接替他管理荣格的正是孙小玲。据了解,荣格在孙小玲的领导下欣欣向荣,业绩每年保持着50%的增长速度。然而,好景不长,夫妻二人于2014年离婚,后续也就有了上文所述的股权之争。
  2016年6月1日,一份加盖了公章的以深圳荣格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发出的通知显示,“荣格科技集团股东会、董事会有关决议,免去路德扬同志荣格科技集团董事长职务……免去孙小玲同志荣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分别由荣格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会喜担任、兼任。不过,孙小玲方面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否认孙会喜的合法地位,拒不承认孙会喜代表荣格科技的一切对外业务行为。
  在此后的几个月中,孙氏二人的屡次发布公文对峙,一个拒不承认对方以公司名义开展的对外业务,一个还击说对方没盖公章,不具备法律效力。归根究底,还是回到了公章的问题上。但是,据孙小玲提交至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鉴定的涉嫌伪造的公章印文鉴定结果显示,孙会喜所持印章确实是存在造假嫌疑的。
 
\
\
\
(孙小玲发公告、声明否定荣格云商)
 
\
\
(孙会喜发布的盖章公告)
 
  伪造公章、签字、非法变更股权,已经令荣格处于风口浪尖、甚嚣尘上。如今,孙会喜对于孙小玲发出否定“荣格云商”项目的严正声明,却又表示所谓的“荣格云商”项目是经公司股东正式研究、批准,是荣格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的一部分,难道不是公开打脸吗?
  笔者在走访了深圳荣格科技有限公司后得知,目前荣格科技的市场人员和管理人员只听命于孙小玲,所有代表荣格出席的官方活动(含监管机关召开的会议)也是孙小玲方人员。而孙会喜拿着所谓的公章和营业执照,自称代表荣格,实际上却没有得到市场和管理人员的认可,也不被监管机关认可。
  关于两孙双方,就目前情况看来,一个掌握着公司的实际运营(包括官网),一个则通过一些特殊手段获得了证照和公章,然而有签署公章的任免文件并不管用,颇有自娱自乐之味,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自说自话的光杆儿司令。真假荣格的疑云,也只能寄希望于法律,还“李逵”一个公道了。
 
  荣格云商直销资质,是否合法?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到底荣格权属归谁,现已进入司法程序,我们静待结果。我们再来理一理“荣格云商”的性质。在股权纷争之际,疑云重重,深陷舆论漩涡,一个基于伪造公章而成立的合作项目其合法性不经令人质疑。所谓的“荣格云商”项目仍旧落地实施,涉事三方孙会喜、大茶网以及该项目的幕后推动者湖南润和茶叶集团,并没有选择暂停项目,这一举动着实令各界人士大为不解。在纷争已经公开暴露,且各方都已经采取法律行动的情况下,难道不应该选择中止项目推进,等待水落石出吗?难道不是置经销商、消费者权益于不顾吗?
  至于“荣格云商”本身,也是令人云里雾里。如果说荣格云商是孙会喜新成立的公司,即便是孙会喜与大茶网签订的合同有效,但是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主体是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那么立志成为直销行业领导者的荣格云商,作为主体是不具备直销资格的,也就是说荣格云商从事直销业务是非法的。
 
\
(8月13日,荣格云商揭牌仪式)
 
  除孙会喜外,值得一提的是大茶网、润和茶叶集团。按照大茶网董事长刘健的原本设想,希望通过与荣格科技合作进入直销板块。但在孙小玲指控孙会喜无权代表荣格展开对外业务之后,刘健以合同项目难以实现为由将荣格与孙会喜起诉。事实上,此时的孙会喜已经因为涉嫌伪造公章而被冻结其在荣格名义上持有的股份。据了解,大茶网所属的风华致远已经被润和集团收购,因此也就有了8月13日晚,“荣格科技集团、润和茶业和大茶网三家签约”新闻。在两孙股权纷争未得以解决的情况下,大茶网和润和集团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躺枪,还是有意趁乱蹚水直销呢?我们不得而知。
  据调查,荣格公司备案的高管大多数均表示,“荣格云商”并非荣格科技的内设机构,并在公司官方网站多次声明否定荣格云商项目。官方网站作为荣格科技集团登记在册,沿用多年的平台,难道不能代表荣格官方的真实声音吗?综上看来,豪言“引领直销未来”的荣格云商,从事直销业务的资质是否应该受到质疑呢?
  夫妻本是同林鸟,因为婚姻破碎,而上演一出出的闹剧,到头来,最为受伤害的还是孙氏两人一手拉拔长大的荣格。事态如何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