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食药监飞行检查 安徽9企业违规

发布: 2016-09-30 11:23:24    作者: 洪敬谱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9月19日从安徽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日前,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淮南益益营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在食药监部门的飞行检查中被发现存在违规生产现象,被责令整改。
  今年8月,安徽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部门,分别对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淮南益益营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乐天酿酒有限公司、安徽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除安徽天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发现问题外,其他9家企业均存在违规生产现象。
  安徽省食药监局发现,安徽乐天酿酒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原料供应商生产许可已过有效期、部分检验报告无对应原始记录、销售记录信息不全,无购货者联系方式和生产地址等信息、销售记录批次不全、库房卫生条件较差、库房分区存放未标识区域名称等问题。
  飞行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安徽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材料检验原始记录与检验报告数据不吻合。安徽农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破壁车间压差不正常;部门生产场所清场不彻底;空调机组初、中效压差表未确定初始值;未设定清洗更换规定;检验原始记录有次数字混乱。华佗国药(安徽)保健酒业有限公司、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均未建立专门的保健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预案。华佗国药(安徽)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还存在进货查验记录信息不全;原料库内保健食品原辅料与其他物品未分区存放;包装物物流与人流通道有交叉;原始记录信息不全;标签不规范,未标识“生产日期”或“批号”字样等问题。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存在《质量部QA操作规程》文件未进行标识受控状态;仓库温湿度控制制度不具体,无具体控制措施等问题。
  淮南益益营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监督抽检中,发现一批次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鲜护三阶段)菌落总数不合格,以及另一批次GOLD金牌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牛磺酸不合格之外,在此次飞行检查中,再次被发现问题,即合格品处理交接单设计简单,企业不能明确不合格产品流向;未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记录;成品库挡鼠板底部有较大缝隙,存在隐患;原料仓库温、温度控制制度不完善。
  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9家违规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部门督促企业尽快整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