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完美公司:给保健食品行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发布: 2016-09-23 09:38:0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医药报  

  “这不仅仅是完美公司对自身的贡献,更是完美公司对整个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贡献。”8月份,在“保健食品循证医学专家研讨会”上,不少业内专家如是说。此次会议公布的“完美系列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研究”,是我国保健食品企业的开先河之作。16,379例消费者追踪调查;权威研究机构的随机、双盲、对照临床试验……以循证医学方法验证保健食品的功能和安全性,不仅回应了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疑虑,也开启了保健食品企业科技化发展的新时代。
 
\
胡瑞连在保健食品循证医学专家研讨会上发言
 
  对于完美公司来说,“完美系列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研究”仅仅是其近年来科技兴企、科技兴业众多尝试中的一项。“给保健食品行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寻找保健食品企业更加健康的发展模式,促使保健食品更好地为大众健康服务,是完美公司正在走的道路。”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5年38城32,000人次,保健食品史上超大规模追踪
  “如果不能持续对出售的保健食品进行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追踪研究,就无法及时知道产品对消费者健康的长期影响,不知道哪些产品是真正的好产品。”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张大超介绍,2011年,当他提出保健食品循证研究的想法时,保健食品行业正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多年来粗放低劣的发展模式令社会普遍诟病。“公众想知道保健食品到底有没有用,政府想知道保健食品能否改善全民健康,降低医疗支出,进而进行决策。这些问题,只能用循证研究给出的结果来回答。”
  然而,项目的推进刚开始并不顺利。“投这么多钱做这个事能帮我们多卖产品吗?”大多数保健食品企业对这样一个纯公益的研究并不“感冒”。更加棘手的是,由于绝大多数保健食品企业没有建立消费者数据库,对于消费者的大面积食用追踪根本无法实现。就在这时,张大超遇到了完美公司。作为一家直销企业,完美公司非常重视客户的体验与服务,在全国各地都建立了服务中心,注重对客户的追踪与延伸服务。“压力很大却一拍即合。”胡瑞连这样形容他当初拍板启动保健食品循证研究时的情形。
 
\
完美公司与中国保健协会联合启动“循证医学调研项目”
 
  “400万元的纯公益科研投入,做出什么样的结论还不确定,从来没有保健食品企业做过这样‘疯狂’的事。但我们很高兴当初做出这个决定。”胡瑞连说。长期以来,中国的保健食品企业往往看到好产品就一拥而上,产品是否有利于消费者的健康全凭销售员的一张嘴,发展模式很不健康。“用循证医学的方法验证产品的效果与安全性,是引导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而我对完美公司产品的效果和安全性充满信心。”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傅嘉晨是保健食品循证医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5年间,她与完美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全国的38座大中城市,电话访问、电子问卷访问、面对面访问共计32,661人次,其中面对面访问8,075人次。可以说,对已上市的产品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上市后追踪,在我国保健食品发展历史上绝无仅有。
  “完美公司的客户系统非常完善,许多客户都长期食用相关产品,这给大规模的追踪研究奠定了基础。”傅嘉晨介绍,2012年,完美系列保健食品循证医学研究启动,肽藻营养粉、芦荟王浆矿物粉、高纤乐、低聚果糖沙棘茶被纳入观察,这几个产品均具有改善免疫功能或消化功能的作用。从追踪结果来看,第一期16379例消费者追踪调查未发现明显副作用,相关产品在身体机能、心理健康、生活状态、社会功能等方面呈现正向效应。第二期8207例的数据正在整理分析过程中,但从现有信息来看,仍然支持上述结论。
 
  7家权威机构1000多例试食,开创保健食品循证研究先河
  保健食品做循证研究,无论对实施单位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还是对完美公司,抑或是对参与研究的各家机构来说都是一件新鲜事——从来没有人做过这样的研究。无论是监测指标的确定、试验方法的选择,还是研究质量的控制,此次研究都进行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
  2013年9月,“完美临床研究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在数十位专家的指导下,确定了完美“清调补”系列产品改善消费者的胃肠道功能(包括消化、肠道菌群、粪便质量等)和免疫功能的临床研究方案。2014年8~12月,活立多牌一生糖和高纤乐、肽藻营养粉、芦荟王浆矿物粉组合食用的研究相继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兰州市西固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咸阳市中心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7家机构展开。
  据“完美临床研究项目”负责人胡元华介绍,在历时3年的时间里,该项目共观察受试者1047人,得出7份报告。“完美临床研究项目”的各项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完美系列保健食品是安全的,具备相应的保健功能。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的102例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为例,食用传统“清调补”组产品(肽藻营养粉、芦荟王浆矿物粉、高纤乐)可以显著提高受试者的免疫力,并可以改善粪便性状,达到改善肠道功能、缓解便秘的目的;热销组产品(肽藻营养粉、芦荟王浆矿物粉、低聚果糖沙棘茶)的摄入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肠道菌群功能。
 
\
 
  除去项目本身具有开创性外,该项目还实现了研究方法的创新。聚合酶链反应(PCR)是体外酶促合成特异DNA片段的一种方法。在传统“清调补”产品组临床观察中,研究人员引进了PCR检测手段,用于干预组试食前后基因指标定量检测。该检测显示,食用传统“清调补”组产品后,受试者体内便秘相关基因表达降低,显示传统“清调补”组产品对便秘有改善作用。粪便中水分含量高低是产品润肠效果的指标之一。以往相关研究使用的布里斯托(Bristol)粪便性状分类法,并不能全面反映通便功能,在本次研究中引入的粪便含水量测定,系保健食品领域首次采用该指标评判产品的润肠功能。
  “‘完美临床研究项目’是按照随机、双盲、对照的方法进行的临床验证,其研究方法、思路均开我国保健食品研究之先河,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这是评估专家给予该项研究的极高评价。该临床研究还结出了丰硕的学术果实:根据该项目完成的论文《复方植物纤维粉改善人体功能性便秘效果评价》《口服低聚果糖通便作用的试验效果评价》已被《慢性病学杂志》刊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