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忽悠130余名亲朋搞传销 终被擒

发布: 2016-09-12 09:04:00    作者: 吴彬 王廷国   来源: 铜陵新闻网  

   缴纳7万元(其中69800元是“会费”,200元电话费)后就可以成为“自愿连锁经营业”的成员,然后不断地发展“业务员”,只要“业务员”能再不断发展“业务员”,就能“空手套白狼”,最终赚到1040万元,这就是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2010年2月份铜陵的谢某在老乡潘某国兄弟两的忽悠下,放弃了自己收入颇丰的卤菜生意,鬼使神差地走上了追逐自己财富神话的道路,并将自己的外甥女也忽悠进来,最终忽悠130余名亲戚朋友加入到了这个组织,仅铜陵就有数十名朋友和亲戚被忽悠加入进来,最终该组织被认定为传销组织,瞬间分崩离析,投入进去的钱自然也打了水漂,而谢某和自己的外甥女以及潘某兄弟俩也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近日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多人报警被骗陷入传销
  此案还要从2013年开始说起:当年6月份,市民王某来到义安公安分局(当时的铜陵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5月份被朋友陈某骗到河南郑州,加入到名为“自愿连锁经营业”的组织,结果被骗7万元。此后,陆陆续续有十余人来到该大队报案,均称称被人骗至河南郑州参加“自愿连锁经营业”,每人被骗7万元。经经侦大队初查,该所谓的“自愿连锁经营业”是新式传销组织,其活动方式明显符合拉人头、交纳会费、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的特征,属被公安、工商部门确认的传销活动。 而铜陵的这些参与传销的市民都是亲戚朋友互相劝带进入,其最高的“领导”是义安区胥坝乡的谢某。该大队于是对谢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进行立案侦查。
  通过办案民警的艰难走访取证,初步查明谢某的下线成员已多达130余名,其中来自我市的约30名,其余大多来自舒城。警方遂对谢某展开抓捕。
 
  逃窜三年夜夜做梦被抓
  警方多次到谢某家展开抓捕,发现谢某早已潜逃外地,且行踪不定。为早日将其抓捕归案,警方对其进行上网追逃。此后,办案民警多次通过其家人朋友查找谢某逃亡线索,规劝其投案自首,但是三年时间过去了,谢某仍然杳无音信。
近日,办案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了一个线索,谢某的一个亲戚可能知道他的一线线索。办案民警立即找到谢某的这位亲戚,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希望他规劝谢某早日投案自首。最终在该亲戚的努力劝说下,今年6月份,谢某回到离开三年的铜陵,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见到民警时,他似乎如释重负地说:“我终于不用再东躲西藏了!”
  谢某告诉民警:2013年6月,谢某感觉自己无颜见亲戚朋友,也不堪被人日夜逼债,同时更怕警方迟早会找上门,无奈偷偷潜逃外地,隐姓埋名。为了防止被抓,逃避打击,他不敢用手机,不敢用身份证,不住店,不敢到企业打工。听到警笛就胆战心惊,听到熟悉的乡音就以为是老家来人抓他的,几乎每夜都做梦被警察抓或者是被自己骗的人打,惶惶不可终日。为了生存下来,还要不被人发现,谢某潜逃到水系发达的江浙一带,到沟河里抓小龙虾卖钱艰难度日。诉说中,他向民警展示自己被水泡得肿大变形的双手,忍不住流下了心酸的泪水。
 
  “1040工程”其实是传销
  谢某交代,自己原先是在宁波做卤菜生意,生意很不错,一家人日子过得还算称心如意。2010年2月份,他遇到了老乡潘某国。潘某国告诉他自己在河南郑州做生意,生意很好,挣了大钱,问谢某可愿意去帮他,并称绝对能挣大钱。不安于现状的谢某禁不住对方的一通忽悠,答应先去看看。随后,他和潘某国来到了河南郑州“考察”。在河南郑州,谢某见到了潘某国的“同事”和“领导”,受到了热情接待。在河南郑州一个多星期时间里,潘某国的“同事”和“领导”,不停地向他灌输各自的挣钱经历。通过上课听讲座和大家介绍,他大致搞清楚了潘某国等人的“财富经”。
  潘某国自称他们做的是“虚拟投资”,叫“自愿连锁经营业”又叫“1040阳光工程”。他们称“该项目实际是由中央操盘,在地方政府布局,暗中实施的一个‘国家秘密政策’,目的是利用该项目为地方政府吸聚资金,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是一种‘国家战略’,受地方政府保护”,但是加入是需要门槛的:首先要认购资格,第一份资格3800元,之后每份是3300元。至少要购买2份成为业务员,购买21份即69800元成为主任,就可以去发展下线了。发展的下线人数购买的份数总和达到了600份,就晋级为老总,每个月能拿到10万至100万元不等的工资。而在老总这个层次之上,有还三代、二代和一代老总。只要发展成为一代老总,就可以“出局”,顺利拿到1040万元,从此与组织再无瓜葛。
  谢某被一通忽悠反复看见自己已经成为了千万富翁,回去后就处理了自己的卤菜摊,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该组织,积极联系自己的亲戚朋友加入,成功发展了130多名下线。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其实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是一个新式传销组织,其活动方式明显符合“拉人头”、交纳会费、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的特征,被公安、工商部门确认为传销活动。
  经过办案民警的细致工作,谢某到案后,谢某的上线潘某国、潘某国的上线其弟弟潘某利、谢某的下线其外甥女孙某,先后投案自首,目前该4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