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大案“吸金”超八千万元 网上直销蓝宝石赚大钱?

发布: 2016-09-07 09:00:27    作者: 雷文辉 刘秀明 张兆勇   来源: 金山网  

   山东昌乐县盛产蓝宝石。在当地蓝宝石产业链上,有人勤劳发家致富,有人投机取巧。近日,经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判决谢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罚金30万元。卢某等8名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以此罪名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和罚金。
 
  打工仔苦研传销 “创新”致富“良策”
  2013年之前,谢某先后辗转多地打工、注册公司开网店销售日杂百货。不满足“小打小闹”,为了快速融资、做一番事业。谢某想到山东昌乐县盛产蓝宝石,加之他做过互联网“第三方支付”行业,在研究了一番传销经营模式后,决定将三者“有机结合”。
  2013年12月,谢某在网上找到一个开发软件的科技公司,通过电话和QQ交流后,请对方制作了公司的网站、直销会员管理系统。
  两个月后,这个设置不同层级、不同分红类型的会员管理系统如期完成。谢某立即“鸟枪换炮”:在山东昌乐县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珠宝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珠宝有限公司,租赁写字楼办公场所,发布人才招聘信息,找来行政客服、会计、出纳、培训师等人员,正式运营。
 
  品牌影响力微弱 花重金请媒体包装
  刚开始运行的时候,谢某辗转淄博、莱州等地亲自发展会员。但由于品牌没有影响力,收效甚微。
  于是,谢某找到珠宝鉴定机构对公司的蓝宝石出具鉴定报告,通过某网站山东联络处主任李某,花5万元办了一块“打假维权支持单位”牌子挂在公司。
  另外,李某还是某电视台在山东采访中心的工作人员,谢某通过李某花费20万元,请该电视台对其进行访谈。访谈中,谢某只谈将公司打造成中国蓝宝石第一品牌的目标和战略方向,对公司经营模式则避而不谈。
  不仅如此,谢某公司还在扬州、新乡等地开设珠宝直营实体店,并在当地工商部门登记取得营业执照;找人四处融资,在山东昌乐政府部门申请立项,要建立一个年产量为950万克拉的宝石加工基地……给人一幅实力雄厚的印象。
 
  精心设计搞分红 对会员层层“洗脑”
  在谢某的精心设计下,该珠宝有限公司不仅“有矿区”、“有工厂”、“有档次”、“有实力”,在该公司购买珠宝成为会员后,可以享受消费分红、销售分红、互助分红和循环理财等好处,入会时的消费每月按比例返还、发展下线有提成、“三代之内”的会员发展下线其他会员“好处均沾”,高等级会员经授权可设立财富管理中心(类似于大区域)和服务中心(相当于区域下的小片区),获得激励分红。
  在发展会员过程中,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统一组织有意向入会的人前往公司考察,参观矿区、加工厂,在公司本部观看谢某接受电视台采访的视频,参观珠宝展览厅。甚至,有时谢某亲自讲解,描述公司宏伟蓝图,有的人还被组织到扬州直营实体店参观。
  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在各种“光环”的迷惑下,很多人打消疑虑,当场消费入会。
  为激励会员,谢某组织会员在北京高级酒店召开年会,根据业绩和贡献大小,评选十大风云人物和十大优秀人物,交流发展业务的经验做法。
 
  上千人致富梦碎 受骗会员血本无归
  据公安机关侦查及谢某本人供述,99%的珠宝都是通过发展会员销售出去,两个实体店几乎没有卖出过珠宝,谢某的公司根本就没有矿区和加工厂,只是一个空壳公司。
  而且,所谓的珠宝,其实是谢某在当地加工厂,以几十元或几百元价格购买的低品质蓝宝石,自己贴上标签后以几万、十几万元的价格卖给会员。
  令人遗憾的是,很多会员明知这些珠宝其实不值钱,甚至消费后并不领取珠宝,他们看中的是珠宝背后的分红。
  本地会员发觉受骗后向润州警方报警。2015年3月,谢某等被我市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随着侦查工作的进展,以及司法机关不断的释法说理,会员才认识到自己参与的并不是珠宝直营,而是打着“直销”幌子的传销!谢某设计的分红体系资金不能持久,需要后面源源不断的新会员加入才能维持分红,案发前谢某同样认识到这点,不断地降低分红比例、缩小会员层级。
  截至案发,该珠宝公司共发展会员1100余人,非法获取会员费8270余万元。除谢某和少数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等“金字塔尖”的人挣钱外,其他人血本无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