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花招升级 “洗脑”用上APP

发布: 2016-09-01 08:38:29    作者: 张梦怡   来源: 合肥在线  

  “行业书籍”、“红头文件”、“正班资料”,这些全都来自一个叫做“连锁助手”的APP软件,关于它的简介是这样说的,“一个打造千万乃至亿万富翁的摇篮,正吸引成千上万的有志之士,忍辱负重,积极运作,成功地构筑着祖国的经济长城”。8月30日,包河区打传办执法人员在滨湖景点巡查时,发现一伙传销人员正在带新人“洗脑”,手机就下载了这样一个带有传销资料的APP,这也是执法人员第一次发现以软件形式进行“洗脑”的传销形式。
 
  传销新型“洗脑”APP被发现
  8月30日下午4时,在安徽名人馆附近,包河区打传办执法人员发现广场上有五个人正对着景观设施指指点点。执法人员便悄悄尾随其后。
  “到了停车场之后,其中一个女的发现了我们,神色就很慌张,打算驾车离开现场。”执法人员称,他们随即上前出示证件,要求车内人员下车配合检查。
  在女司机宋某的手机里,执法人员发现有各种设置了密码的软件,打开一看,里面果然存着大量传销资料。除此之外,在宋某另一部白色手机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个特殊的软件名叫“连锁助手”,点击进去之后发现,该APP内容均为传销资料,分别归类在“行业书籍”、“红头文件”、“正班资料”等文件名下。
 
  传销APP仅供安卓系统下载
  “我们查阅了APP里的内容,与平时我们查处的传销资料基本相同,可以说就是从纸质传销资料发展成为电子资料的新型洗脑方式。”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以APP软件形式出现的传销洗脑方式,他们也是第一次发现。
  记者试着用手机下载,却发现该软件只供安卓手机下载,并不支持苹果手机的系统。根据执法人员调查得知,这种手机APP是近期才在合肥出现的。“以前用纸质资料,需要依靠传阅进行互动,容易暴露。但是这种软件类型只需下载到手机中,随时可以浏览。”执法人员担心,相比较传统纸质资料,这种可适用于全国各省市地区的软件其危害性更大。
  “我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相关监管部门,请求协助,从源头上来阻断传销的发展。”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该APP。
 
  高中老师将妻子骗来传销
  和宋某一起被查的还有一名中年男子邓某,执法人员在其手机里也发现了同样的传销资料。除此之外,他的手机里还保存着一张手写的“新人资料”的图片,内容竟是对妻子的调查报告:“我妻子对我的信任度是百分之八十,本科学历,和我一样是高中老师……”结尾处,邓某称自己打的是感情牌,以“旅游”的名义将老婆骗来,“我说自己利用暑假在合肥上班,一个月8000元,跟政府打交道”。
  目前,宋某等人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